iPhone X 面臨螢幕「綠線條」與寒冷時會無法觸碰螢幕情況

iphonex green line screen and cold

iPhone X 發佈約一週時間後,當前都還尚未發現 iPhone X 有發現重大問題出現,不過最近有少數用戶在 Reedit 、Twitter 及 蘋果論壇上反應螢幕會出現綠線條情況,及天氣低於零下使用 iPhone X 時,就會造成無法螢幕觸碰現象發生。

 

寒冷天氣導致 iPhone X 無法觸碰

蘋果在 iPhone X 內加入了溫度防護機制,當溫度高於 35° 充電時就會限制在 80% ,需閒置設備後再進行充電,這主要是保護電池。

iphonex green line screen and cold 1
圖來源:蘋果官方

昨日有住在比較寒冷地區用戶在國外論壇上反應,由於它們國家經常會有面臨 0° C以下氣候環境,當他外出時,就會造成沒辦法觸碰 iPhone X 螢幕,等回到室內溫度時,才可順利觸碰。

對於此問題,蘋果發言人也說明:「我們已經有注意到此問題,當設備進入寒冷的環境後, iPhone X 螢幕將會暫時性的停止運作,不過幾秒後,螢幕將會在回復觸碰功能,對於此問題將在後續 iOS 更新版本中獲得解決。」

蘋果過去曾就替 iPhone、iPad、iPod 與 Apple Watch 建議適用的溫度範圍為 0° 至 35° C (32° 至 95° F) 時運作得最好,而 16° 至 22° C (62° 至 72° F) 則是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在嚴寒的環境中使用你的裝置,可能會注意到不僅是螢幕連同電池的續航力縮短了,但這只是暫時性的情況。一旦溫度回到正常的作業範圍,也會恢復正常。

 

iPhone X 螢幕出現綠線條

全球 iPhone X 已經高達幾千萬台以上,其中少數用戶會發生有些瑕疵問題現象,其實這也相當正常,國外有位網路化名 tmiles81 用戶就在 MacRumors 論壇上反應,表示他將iPhone X 保護得相當好,也並沒有摔到甚至碰撞,在使用新手機到一半時,就突然發生螢幕最邊緣出現了一條相當明顯的綠線。

iphonex green line screen and cold 2
圖來源:網路

但有用戶反應這情況重新開機後,螢幕上的綠線條也依舊還是存在,並不會消失,通常出現在於螢幕左側或是右側,目前有不少國家,像是美國、中國、波蘭、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用戶都發現此問題,設備也包含了 64GB 與 256GB。

iphonex green line screen and cold 3
圖來源:網路

此問題主要是 iPhone X 採用了子像素布局(sub-pixel layout)與過去 iPhone 螢幕是完全不同,也是三星獨家 Diamond Pixels 技術給蘋果使用,導致 OLED 成本相當高。

 

Diamond Pixels 技術

子像素是採用 45 度斜向排列,RGB 顏色形狀大小也都會相當不同,每個像素是由兩個綠色像素和1個紅色像素及1個藍色像素排列而成,其中可發現到藍色像素尺寸是採用菱形最大,紅色是較為小一點的菱形,綠色則使用四角比較圓潤方形,形狀比起另外兩種顏色小的更多,三星透過這樣子像素布局,就可讓螢幕密度看起來更清晰與銳利,要是像素比率不均勻,綠色過多,螢幕看起來就會偏色,蘋果也稱為這種是 Super Retina 螢幕。

iphonex diamond sub
圖來源:techcrunch.com

造成螢幕側邊出現綠線條,有外界推測似乎有可能是因為螢幕電器故障,導致電壓流向一條綠色子像素,延伸至頂部到底部,此問題無法透過更新 iOS 來解決,屬於螢幕的故障。

此問題並不僅是 iPhone X 上才會發生,OLED 螢幕主要供應商為三星,過去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採用的 OLED ,也出現過不少這樣的螢幕瑕疵問題出現,顏色除了綠線條外,也有出現粉紅色線條,由於這種頻率是無法測試,但僅只有會讓 0.001% 的顯示器出現故障,三星也承認這是螢幕故障導致可免費換修。

如用戶有發現此問題,請盡快將設備拿至原購買門市、經銷商或 Apple Store 直營店免費更換整新機。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