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iPhone X開啟APP或遊戲為什麼畫面無法滿版全螢幕呈現

說明iPhone X開啟APP或遊戲為什麼畫面無法滿版全螢幕呈現

iPhone X 在 11 月3 日正式開賣,相信已經不少用戶都已經購入,有不少用戶應該會發現為什麼有不少 APP 或遊戲畫面都無法滿版填滿整個 iPhone X 螢幕呈現?導致上下或左右都會有黑邊問題,這該怎麼解決呢?或者是有什麼地方可以控制?本篇來告訴大家原因。

 

最主要原因是開發者與開發公司在還尚未拿到 iPhone X 之前,無法確認顯示畫面,且遊戲或 APP 都還需要針對 iPhone X 畫面解析度修改排版與重新編譯,最後上架更新,使用者才能體驗到全螢幕感受,否則尚未更新時,都會出現底下情況,下圖為傳說對決遊戲,尚未支援 iPhone X 螢幕畫面,整個畫面會如同 4.7 吋螢幕顯示相同,左右兩邊會被裁切。

iPhonex Full screen 3

甚至連台灣使用者最愛用的 LINE 通訊軟體到現在都還沒支援 iPhone X 解析度,用戶也有的等了! LINE 更新速度超級慢。

iPhonex Full screen 5

像是一些知名社群軟體,如 FaceBook App 和 Chrome 也都已經在 iPhone X 發售時就已經都更新。

iPhonex Full screen 1

iOS 11 多款內建 APP 或相簿也都是能夠支援,還有連大陸微博也是相當積極。

iPhonex Full screen 2

至於 APP 多久才會全面更新呢?這問題就要看開發者或開發商是否夠積極。

查 APP 支援技巧

但還是有個方法可以確認尚未下載或是購買的 APP 是否已經支援 iPhone X 解析度,點入 APP 介紹頁面中,點擊「版本記錄」,內就可查看最近更新記錄是否有更新 iPhone X 的 Super Retina 螢幕解析度。

iPhonex Full screen 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