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免越獄也能實現HOME鍵技巧教學!但小心會烙印

20171108 1

iPhone X 取消了實體過去 10 年的實體 HOME (Touch ID)鍵後,讓不少用戶質疑這樣要怎麼回到主畫面上和進入多工切換模式,過去也教過如何使用 iPhone X 的手勢操作教學,但短時間內,還是有人無法習慣沒有 HOME 鍵,但本篇教學就要讓大家實現 HOME 鍵,而且可以固定在螢幕中央底下位置上,但這方法有個缺點會導致 OLED 的烙印,建議不要太過於依賴 HOME 鍵。

 

 

實現 HOME 鍵教學

▼ 到「設定」>「一般」>「補助使用」>「AssistiveTouch」將小白點「AssistiveTouch」功能開啟。

iphonex achieve home 2

▼ 為了要模擬過去實體 HOME 鍵的功能,請將自訂動作改為底下設定

  • 點一下:主畫面
  • 點兩下:多工處理
  • 長時間按下:螢幕快照
  • 3D Touch :鎖定螢幕
  • 閒置不透明度:40%以下

iphonex achieve home 3

▼ 最後將主畫面最底下 DOCK 區塊上的 APP 全部移掉,將小白點拖拉放到螢幕底下中央位置,這樣就能實現過去實體 HOME 鍵功能了!

iphonex achieve home 1

蘋果推出 AssistiveTouch 小白點功能,最主要目的是提供給身障朋友使用。

過去有 HOME 鍵時,不少人怕會將這按鍵按壞,都叫出小白點來減少按壓 HOME 鍵的機率,蘋果從 iPhone 4s 後機種就已經增強 HOME 鍵,還是依舊改不了用戶怕按壓到故障的恐慌,直到 iPhone X 取消了大家最不想按壓的 HOME 鍵,全面改為手勢操作,但還是有用戶買了後依舊還是叫出小白點,這樣不會多此一舉嗎?那直接買 iPhone 8 or 8 Plus 會更適合點。

必學技巧:[攻略教學] iPhone X 截圖、關機、回主畫面等各種手勢操作技巧

 

烙印問題

叫出小白點有優點也有缺點,這次 iPhone X 採用 OLED 螢幕,OLED 天生有個缺陷就是長久固定在某個畫面上,長期使用下來久了就會導致烙印問題,至於烙印是什麼?詳細可看這篇說明

既然沒了 HOME 鍵後,加入了手勢功能,我們還對碰螢幕或質疑按壓電源鍵或音量漸會造成損壞?就像是家裡的電視機遙控器或是電燈開關,有發生電源鍵損壞現象嗎?大多應該都是摔壞或是遺失居多,且 iPhone 並沒有這麼不堪使用,建議買了 iPhone X 就要去短時間習慣手勢操作,而不要在堅持停留在舊 iPhone 設備操作上的習慣。

延伸閱讀

蘋果警告iPhone X無線充電會導致信用卡損壞

說明iPhone X開啟APP或遊戲為什麼畫面無法滿版全螢幕呈現

iPhone X 螢幕怎麼偏黃?教你透過 True Tone 將螢幕調回正常冷色調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