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摔機掉落測試:比iPhone 6s耐摔!螢幕更不容易破

iphone-7-vs-6s-drop-test-cover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又到了摔機測試時間,國外EverythingApplePro網站,就在Youtube上分享了最新 iPhone 7 與 iPhone 6s 摔機測試實驗,分別測試腰部、頭部與更高的高度摔落,要來測試看看新舊兩款到底哪誰比較耐摔,螢幕比較不容易破。

 

EverythingApplePro 所測試的地面為水泥地,這比起柏油路受到的衝擊會小很多,不過大多數用戶都是在室內不小心手滑飛出去,也是有些參考價值,不過也請勿模仿這樣測試,這些測試僅只是存娛樂性質用。

首先測試是將機身正面朝下進行測試,兩台受到衝擊點大多是在凸出的鏡頭部分,這裡可看出iPhone 7的鏡頭部分會有點小受損。邊緣朝下摔落測試,兩台均明顯都會有些撞擊痕跡出現,不過在螢幕部分還尚未看見有破裂情形發生。螢幕正面摔落測試,iPhone 6s 一摔後就導致整個螢幕有點突起,反而是iPhone 7使用最新康寧大猩猩玻璃,在防衝撞擊上有不小的防護。

再來是測試頭部高度的摔落,在邊緣測試掉落時 iPhone6s 就明顯會造成螢幕邊緣破裂,iPhone 7 依舊完好無缺,繼續螢幕朝下摔落測試,會發現 iPhone6s 螢幕已經完全承受不了這樣撞擊,整個螢幕已經出現蜘蛛網狀態,不過還能夠觸控,那iPhone 7呢?螢幕依舊保持良好狀態。

iphone-7-vs-6s-drop-test-3

緊接最後 3公尺高度進行掉落測試,iPhone 6s 在背面朝下摔落就已經承受不住先前的破壞,這次一摔更導致觸控面板上部分零件破碎飛出,連同整台設備幾乎也是呈現無法運作狀態,iPhone 6s 已經提早陣亡,換到 iPhone 7 繼續測試,會導致鏡頭有明顯的裂開,不過這不影響拍攝。

iphone-7-vs-6s-drop-test-1

比起前幾代來說,iPhone 7 在 3公尺高度側邊與螢幕朝下撞擊發現,採用 7000 系鋁合金外殼與新康寧大猩猩玻璃,在防撞擊力上已經提升了不少功效,從這次測試中,可得知結論是 iPhone 7 比前幾代系列的 iPhone 還耐摔。

iphone-7-vs-6s-drop-test-4

 

測試影片

更新:從直昇機上丟下 iPhone7 竟然攝影鏡頭依舊繼續錄製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