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終於解釋 iPhone XR的「R」命名含義:就是「爽」

每年 iPhone 都會推出新機,在命名上更是讓不少用戶好奇到底為什麼要針對此設備而命名,最近蘋果國際行銷全球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也在採訪中透露今年 iPhone XS、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中的「S」及「R」英文字含義進行說明。

iphone xr give name

 

自從 iPhone 8 系列推出後,蘋果從去年開始也已經正式終止以阿拉伯數字為產品命名,也為了替 iPhone 慶祝十週年產品,採用了「X」也就是羅馬字10,英文唸法為「ten」,也代表一個全新 iPhone 產品的開始。

但是在後續機種推出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這些更是讓人懷疑是不是「S」代表就是進階版?而「R」是代表「regular」還是「Revolution」?

iphone xr give name 1

 

命名上的原因都引起網路上不少討論,直到最近蘋果行銷副總裁 Phil Schiller在接受外媒採訪時,針對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命名進行了有趣的說明。

Phil Schiller 笑著表示:「命名上使用那些字母並沒有任何意義,而是因為自己很喜愛跑車和極限速度感,所以這次就加入「S」和「R」要來替代特殊跑車的車款命名字母。」

因為 Phil Schiller 本身是保持捷和奧迪的車迷,自然而然會依自己的想法與興趣替 iPhone 命名,然而命名規則也會跟過去以往有不同的變化,如今「S」和「R」命名也終於獲得了解答,單純只是 Phil Schiller 自己「爽」(謎之聲:爽R~爽R~才出現R?)。

 

歷年 iPhone 命名盤點

但是回頭來看,過去的 iPhone 英文字命名有什麼意涵呢?我們再次來回顧並盤點過去iPhone歷代英文字母的意思。

第二代 iPhone 3G

「G」代表開始支援 3G 行動網路。

第三代 iPhone 3GS 

「S」代表「Speed」速度意思。

第五代 iPhone 4S

蘋果並沒有解釋「S」最終的意思,但剛好是碰見語音助理「Siri」首次登場,最讓大家外界認同的說法其時就代表「Siri」意思。

第七代 iPhone 5c

蘋果首次替此款 iPhone 引入多款彩色聚碳酸酯外殼,使用「天賦多彩(For the colourful)」宣傳口號,毫無疑問的 c 就是代表 「Color」顏色意思。

第八代開始的 Plus

從 iPhone 6 系列開始全部新增 Plus 版本,接下來 iPhone 7 和 iPhone 8 系列都統一延續了阿拉伯數字與搭配組合,其中「Plus」代表「螢幕加大」的 5.5 吋版本。

第九代 iPhone SE

由 Phil Schiller 揭曉答案,SE 其實就是「Special Edition」特別版的意思。

 

從iPhone XS 系列和 iPhone XR 開始,所有的命名方式也與以往的阿拉伯數字採用完全不同,明年開始 iPhone 的命名也將會讓人摸不著頭緒,最主要就是防止山寨廠商和競爭對手提早一步搶先命名,相信明年的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到底會怎麼命名? 一定會引起不少用戶注意。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