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iOS 12認證,想從iOS 12.0.1降回已經無法實現

距離前一個 iOS 12.0.1 正式版本推出,已經歷經兩個禮拜時間,如讓 iOS 12 認證關閉時間與 iOS 11 來比較,約晚了一個禮拜,但這次關閉 iOS 12 認證也造成 iPhone、iPad和iPod Touch 無法從 iOS 12.0.1 降回。

蘋果關閉iOS 12認證,想從iOS 12.0.1降回已經無法實現

 

在 iOS 12.0.1 上最主要是針對新款 iPhone XS/XS Max 機種進行修正嚴重系統功能錯誤,像是裝置在連接 Lightning 接線時無法立即充電、裝置會重新加入 2.4 GHz 頻段而非 5 GHz 頻段 Wi-Fi 網路,另外也替 iPad 虛擬鍵盤修復「.?123」鍵錯誤,回復到原本舊設計,並且解決大量升級至 iOS 12造成藍牙無法使用和其他安全修補。

那對於舊版本用戶來說,有沒有可能升級至已經關閉的 iOS 12 版本上?時間很巧妙,昨日晚上才在 iPhone瘋先生粉絲團內通知大家要立即備份shsh2,今日蘋果立即關閉 iOS 12,假如有備份者,後續也就有機會透過Prometheus (普羅米修)進行升級或重刷關閉認證的 iOS 12 版本。

但是對於已經升級 iOS 12.0.1 用戶也不需要太擔心會錯過越獄,在 iOS 12上越獄不可能在這些版本上推出,除非後續 iOS 12.1或 iOS 12.2 漏洞被修補後,那時才是真正釋放越獄的最佳時機點,瘋先生也會提前預告越獄準備釋出,那時候就要立即待在某個版本上,並且關閉 iOS 12 OTA升級提示等待越獄工具推出。

然而此消息對於一般用戶來說,並不是什麼緊要事情,因為在蘋果監獄內就需要跟隨蘋果的步調前進。

如想確定當前 iOS 12認證狀態,可以根據這篇「蘋果 iOS 12 正式版各種韌體iPSW下載清單含認證狀態」進行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