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 iPhone XS前鏡頭為什麼偷支援「美肌」功能?是針對女性用戶而來?

蘋果今年秋季發表會上推出了三款新iPhone,分別為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前面兩款目前已經開賣,但前置鏡頭有沒有改變?蘋果發表會和官網的功能規格上都一字未提,不過有網友測試發現到iPhone XS系列使用自拍鏡頭拍攝出來的照片根本是偷加入了「美肌效果」,導致爆發「美肌門」(BeautyGate)。

探討 iPhone XS前鏡頭為什麼偷支援「美肌」功能?是針對女性用戶而來?

 

雖然iPhone的前置鏡頭相機都維持800萬像素、光圈F/2.2,都一直給用戶的感覺就像是如同照妖鏡的「真實呈現」,能將臉上的紋路、雀斑和疤痕全都拍的一清二楚,當然連塗抹效果也想當嚴重。

這次iPhone XS系列被爆發美肌門事件後,也讓外媒businessinsider開始針對iPhone XiPhone XS的比較,讓兩台設備都執行同樣的iOS 12版本,並且都啟用 HDR功能。

外媒businessinsider開始針對iPhone X與iPhone XS美肌1

外媒businessinsider開始針對iPhone X與iPhone XS美肌2

外媒businessinsider開始針對iPhone X與iPhone XS美肌3

外媒businessinsider開始針對iPhone X與iPhone XS美肌4

外媒businessinsider開始針對iPhone X與iPhone XS美肌5

外媒businessinsider開始針對iPhone X與iPhone XS美肌6

最後一張iPhone XS Max 拍出來的效果,應該是最多女生想要的效果,整個看起來就比起 iPhone X拍的還年輕。但這對男性用戶來說,就開始會批評這台拍出來的不是我本人,我根本沒這麼帥,這麼醜竟然還能夠拍成這麼好看,而且好像我的臉擦粉,太假了!

 

Cult Of Mac猜這技術叫做平滑效果,主因是 iPhone XS 發表會上就曾經提到降噪功能,能夠通過平滑細節消除在較暗環境中拍攝的照片的顆粒感。不過這個理論似乎不太對,因為iPhone XS Max不管是在室內或室外光線充足環境下,前置鏡頭都會針對皮膚進行美肌效果。

如果根據蘋果的技術來看,在iPhone XS 因結合了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神經網路引擎,能夠拍出更出色的照片,並且結合智慧型HDR能夠運用更快的感光元件和強化的ISP,呈現比以往更豐富的亮部與暗部細節。

 

瘋先生也親自測試,在iPHone X的顆粒粗糙感其實比起 iPhone XS嚴重,不過可以看見在 iPhone XS 的細緻度比起 iPhone X要來的更好,老實說比較喜歡 iPhone XS拍出來的效果,主因是 iPhone X 明顯將整個臉加入大量銳利效果,看起來就像是老又痘疤相當嚴重,反而 iPhone XS 拍起來皮膚就感覺比較粉嫩和痘疤比較不會這麼明顯,這時就要直接大喊 iPhone XS 拍起來才是真實的好嗎!

iphone xs beautygate
實際iPhone X與iPhone XS比較圖

這問題很有可能是出自於智慧型HDR上,可以看 businessinsider 最後一張比較照片,在 iPhone X 整個鼻子與額頭部分都嚴重曝光,反而在 iPhone XS Max 有了慧型HDR進行處理,能夠讓照片能夠取得平衡和光暗的最佳照片,智慧型 HDR 也估計在某個環節上沒調整好,導致平滑塗抹太過於超過,就會造成皮膚像是開了美肌模式,銳利度也不會像是 iPhone X這麼嚴重。

 

妳/你 常用自拍鏡頭嗎?

前置鏡頭對於有的用戶來說,大多數都是女性用戶用來拍自拍照的鏡頭,雖然有用戶認為這樣自動套用美肌濾鏡會讓人感覺皮膚太過光滑,就像用了Snapchat的濾鏡一樣不像是自己,但是對於這群用戶而言是否平時就很愛拿 iPhone 自拍呢?

還是只是看見大家在爭論 iPhone XS 系列為什麼要自動套美肌模式,難道我不會去抓個第三方美肌App來套用就可以嗎?一起跟風爭論,導致這裡就出現一個相當大的爭議。

 

實際那個女生不開美肌模式自拍或修圖?

「開美肌」不是錯,對女生而言反而是一種美的表現。

這問題也實際詢問周遭的女性用戶,是不是自拍照都要用美肌模式?對方通常都是沒有思考或停頓立馬回答「一定要用!」,並且還會推薦用哪款App來拍會比較好用。

甚至還分享說,看看那些明星拍雜誌時,都有攝影棚燈光效果和化妝師補助,那樣拍出來的畫面才會好看,但對於一般用戶而言,我們沒有化妝師幫忙化妝、專業攝影師的拍攝和修圖,我們也只能透過美肌來快速實現明星的美。

57d110031fc0d

所以誰願意自拍時,照片上的臉都是那是粗糙皺紋、黑眼圈、皮膚暗沈、痘痘和坑坑巴巴的呢?

相信大多女性用戶都會在自拍照PO出前,「一定都會」套用美肌模式,就是將細節抹掉變得更加平滑,皮膚拍成或修成像是嬰兒肌、大眼睛、小V臉,讓整個臉看起來就會比較白和細嫩,能夠馬上引起不少朋友圍觀和留言,如果在搭配上露溝,那肯定會引起不少豬哥網友騷動,出現留言與讚完全報衝,這就是就是照「騙」。

狠趙狠蛇蛇在直播途中不小心關掉美肌右圖,左圖是拍照美肌
狠趙狠蛇蛇在直播途中不小心關掉美肌右圖,左圖是拍照美肌

人的視覺都喜歡欣賞「美」「漂亮」事物,就像是YouTube頻道一堆女生可能不夠專業說的不夠好,但還是很多男生會點開來觀看,否則滿臉的痘疤、黑眼圈或細紋,誰還會去點讚?完全無視就滑過了!

iphone xs beautygate 8

但這帶來最大好處也是針對女性的市場,因為讓她們省了一筆錢還去買美肌相機,甚至還能夠減少透過第三方美肌App拍攝或套濾鏡,嚴格說起來也算是一件好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