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iPhone XS還是iPhone Xs?告訴你蘋果官方正確寫法

三款新iPhone正式曝光後,蘋果官方網頁也立即更新並放上的全新 iPhone 介紹,不過有不少人都會發現一個很奇怪的問題,為什麼 iPhone 名字所用的”S” 和”R” 都會看起來很像是大寫?而其中”S” 又會比 X字還矮一點變成小寫”s”,所以正確到底是要寫成 iPhone XS還是iPhone Xs? 本篇告訴你蘋果官方正確的寫法。

到底是iPhone XS還是iPhone Xs?告訴你蘋果官方正確寫法

 

蘋果官方正確寫法是

  •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是如何確認 iPhone X“S”是大寫而不是小寫?

直接透過官網複製 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並貼上任何輸入位置上,就會發現到蘋果所用的是大寫,這部分也有與蘋果官方人員確認過正確寫法都是大寫沒錯。

 

為什麼 iPhone X”S” 看起來這麼像是小寫的s呢?

雖然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及 iPhone XR,其中”S”與”R”都用比較矮短的字體呈現,是可以增加版面錯落感,因為人在閱讀英文字體時,會因為大寫字母感受到視覺上疲勞,因此蘋果為了提高美觀度和可讀性,就將”S”與”R”改為小型大寫字母。

 

小型大寫字母(英語:small capitals,簡稱small caps)是西文字型設計中的一種字元形式。這些字母的形狀(字形)和大寫字母相同但尺寸較小。一般來說,小型大寫字母的高度等於一個x字高,和大部分的小寫字母一樣;但是在部分字型中,小型大寫字母的高度會比x字高略高一些,如Tiro Typeworks設計的一些字型中,小型大寫字母的高度常比x字高超出30%。為區分兩者,x字高的形式被稱作特小型大寫字母(petite caps)。精心設計的小型大寫字母並不是簡單的把大寫字母在尺寸上縮小而已,而要做一些筆畫上的修正,保持更寬的縱橫比以保證可讀性。(來自維基百科)

然而蘋果官方網頁使用的產品名稱,是直接透過 CSS 的 font-variant-caps 來實現,並非是直接輸入小寫s。

iphone xs is written correctly 1a

 

那問題也產生出來,我們一般用戶是否也要直接仿造蘋果的寫法,寫成小型大寫字母呢?

並不推薦也不要使用,因為這樣會導致搜尋的不便利,也會讓人誤會你是使用小寫s,這比較適合用在於字體排版印刷,而不用於一般正常輸入。

如果想搞些小創意,也許可以用個底下方式會更特別(不推薦長期使用)

  • iPhoneX?
  • iPhoneX?
  • iPhoneX?  Max

搭配運用替代文字,輸入後會直接跳出字詞來取代(教學操作)。

iphone xs is written correctly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