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I 和 iPhone XIMax 模具洩密照流出!確認採用三角三鏡頭設計

2019 年的 iPhone 到底會長怎樣呢?到目前還尚未確定,但還是有不少洩密消息都稱 iPhone 會加入三鏡頭,最近 iPhone 爆料達人 Ben Geskin 又再度爆料兩張 iPhone XI 和 iPhone XIMax 正反模具圖,這主要是提供給周邊配件商設計和測量新機尺寸用,更能確定會有兩款新 iPhone 會配備三鏡頭設計。

iPhone XI 和 iPhone XIMax 模具洩密照流出!確認採用三角三鏡頭設計

 

2019 年確定蘋果將會推出兩款採用 OLED 螢幕高階旗艦機種,命名也尚未確定,不過 Ben Geskin、郭明錤和 3C爆料大神 Steve H.McFly(@OnLeaks)很巧合都直接稱為 iPhone XI 和 iPhone XIMax ,最後實際正式命名也要等到 iPhone 發表會當天才能夠確認。

這幾個月內已經有不少爆料消息,大多都指向兩款 iPhone XI 和 iPhone XIMax 都配備三鏡頭,鏡頭排列從剛開始是由 Macotakara  爆料會類似華為 Mate 20 的田字三鏡頭設計後,最後才被 OnLeaks 爆料指稱三鏡頭其實是「三角排列」設計才是正確,位置同樣是維持在機身背面左上角。

iPhone XI 和 iPhone XIMax 模具圖

實際真機樣貌會類似如底下這張 3D 渲染圖。

iphone xi and iphone ximax photo 1

 

比對先前洩密網站 Slashleaks 流出一張疑似新款 iPhone 的銲接設計圖,設計圖上明顯在左上角位置部分保留有三鏡頭孔洞,恰好由上與左下角也都預留的閃光燈和麥克風孔洞,也與模具位置完全相同。

Slashleaks 2019 new iphone

 

Hemmerstoffer 根據Slashleaks 流出圖片,將過去曾爆料過圖片進行疊合比對,孔洞位置完全符合,更能證實之前所爆料的消息完全正確。

2019 iphone leak triple lens camera 2

 

郭明錤也指出今年兩款旗艦機種 iPhone XI 和 iPhone XI Max ,同時都會擁有三顆 12MP(5 鏡片結構) ,合起來會有 36MP 超高解析度,鏡頭分別為廣角、長焦鏡頭及新加入 Ultra Wide 超廣角鏡,非常適合拍攝風景和建築物使用,鏡頭也會帶來更強的「黑科技」(Black Lens-coating Technologies),鏡頭前組鏡片表面,會加入特殊鍍膜,CMOS 感光元件每個像素尺寸是 1µm (1 微米) 。

至於前螢幕瀏海造型,目視看起來並沒有任何差異,依舊維持同樣造型。

iPhone XI 和 iPhone XIMax 模具洩密照前面版

 

至於硬體規格,先前 Macotakara 也指出這兩款新 iPhone 將會加入支援反向無線充電功,在 iPhone 標配充電線材部分,會改為 USB-C 轉 Lightining 快充線  ,電源充電器也會改成 Apple 18W USB-C ,電池容量提升至 4000 mAh ,在無線快充也將提升 15W,螢幕刷新率提升 90~120 Hz ,支援新一代的Wi-Fi無線通訊技術「Wi-Fi 6的無線通訊功能」,更會提升傳輸速度、降低功耗為優點,還會加入反向無線充電技術,除了鏡頭會改變外,前螢幕上的瀏海寬度也會縮小,主因是蘋果將可能採用目前業界最小與最新款 Sony 的 ToF 鏡頭模組(10微米畫素間距的背照式飛行時間測距感測器),能夠增強測量精度提升至 1.5 倍,還能利用 3D 感測器和深度鏡頭來提供擴增實境(AR),至於5G版本也要等到 2020 年才會推出,最主要是因為當前 5G 技術尚未成熟。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