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iPhone 按休眠按鈕總是慢半拍?教你一鍵修正螢幕鎖定延遲

更換 iPhone X 、iPhone XR 、 iPhone XS / XS Max 、iPhone 12 甚至是其他 Face ID 系列機種後,在按下側邊按鈕進入待機休眠時,都會發生螢幕關閉時都會出現延遲一秒或慢半拍現象,對於此問題,瘋先生大致上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法,如有碰見此問題用戶,就可以依照次篇來解決。

解決 iPhone XS 按休眠按鈕總是慢半拍?教你一鍵修正螢幕鎖定延遲

 

從有 Home 鍵 iPhone 機種突然升級到無 Home 鍵 iPhone (Face ID)機種後,會發現按下原本側邊電源鍵按鈕,螢幕熄滅速度都會比較慢一點,這問題主要是因為在全螢幕 Face ID 系列機種上,蘋果將原本 Home 鍵所有功能都已經移植到側邊按鍵上,且要判斷不少功能,像是長按呼叫 Siri、按兩下呼叫 Apple Pay、按一下喚醒或讓螢幕進入睡眠狀態等功能,造成了更多的負擔。

其中在側邊按鈕按一下和按兩下上,就會導致系統需要有點判斷時間延遲,畢竟每個人在「按兩下側邊電源鍵按鈕」呼叫 Apple Pay 並不會那麼迅速,有些人會快則有些人則慢,所以才會造成按一下會多了0.x ~1 秒反應時間,自然比起有 Home 鍵機種還慢一點可以算是正常。

如果覺得太慢了,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嗎?底下這技巧就是可以解決這項問題方法

 

iPhone升級螢幕鎖定會延遲一秒?先檢查這幾個設定

方法 1. 關閉 Apple Pay 快速兩下按鈕設定

這招算是比較有效的解決方法,到「設定」 > 「錢包 與 Apple Pay」內,取消「按兩下側邊按鈕」功能,就會發現按下側邊按鈕就會回到原有的反應速度;如果還是沒太大感覺,可以繼續看後面方法 2。

升級 iPhone XS、iPhone X 螢幕鎖定會延遲一秒?先檢查這幾個設定

 

當關閉 Apple Pay 按兩下側邊快捷按鈕後,那對於經常想要使用 Apple Pay 用戶就會感到非常不便利,這問題該怎麼解決呢?還是有個替代的解決方案。

到「設定」 > 控制中心」 > 「自定控制項目」內,將「錢包」加入到控制中心內即可,就可在 iPhone X、XS 系列解鎖畫面上,透過右上角滑出控制中心,按下「錢包」開關,同樣也是可以開啟 Apple Pay 進行行動支付功能。

升級 iPhone XS、iPhone X 螢幕鎖定會延遲一秒?先檢查這幾個設定1

 

方法 2. 確認引導使用模式功能

連按三下側邊按鈕也可以啟動「引導使用模式」,這項功能同樣也會導致螢幕熄滅速度變緩慢,可透過底下操作檢查一次,確認是否有被開啟。

到「設定」>「一般」>「補助使用」>「引導使用模式」,將「引導使用模式」功能關閉即可。

升級 iPhone XS、iPhone X 螢幕鎖定會延遲一秒?先檢查這幾個設定2

 

如果發現原本都沒有這麼慢,但升級 iOS 後才變得越來越慢,又跟朋友的設備互相比較速度,有明顯緩慢現象,那這時候就需要考慮重置設備或重刷 iOS 試試看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