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視業者是什麼?為何會在iOS設定內出現

很多人都會發現 iPhone 設定內會突然出現「電信業者」選項,甚至還不太理解這功能到底是有什麼作用,擔心設備是不是點到電信業者的訂閱,其實這功能是有登入過電視業者服務或App才會出現,最主要是讓iOS與tvOS 能夠支援單一簽入系統(Single sign-on;SSO)。

iPhone電視業者是什麼?為何會在iOS設定內出現

 

iPhone電視業者是什麼?

蘋果並沒有詳細說明「iPhone電視業者」功能,這項功能是在 2016 年WWDC發表大會上推出,並於當年11月開始測試,最初僅只有9家美國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業者才支援單一簽入功能,直到現在該技術越來越成熟,也有不少多國家電視業者都已經加入,在台灣如果你有下載或使用過相關電視業者的服務後,就會在 iOS 與 tvOS 設定選單內出現「電視業者」選項。

至於「電視業者」功能,主要是讓電視業者和第三方App取用並交換有關您電視訂閱項目帳號的資訊,以便您在單次登入電視業者帳號後,就可在第三方App中觀賞訂閱項目內容,包含節目、電影和其他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可以簡化登入步驟,不需要每次都要再次重新輸入帳密才能登入影音服務。

 

如何設定電視業者?什麼狀況下會出現?

如果有在訂閱台灣大哥大推出的 myVideo 跨平台隨選影音,又或者是家裡有租用凱擘大寬頻與台灣大寬頻數位機上盒,以及某些遊戲,只要登入過 myVideo 網頁或相關 App 後,就能在 iOS「設定」內看見「電視業者」選項。

另外和有線電視業者租用 HBO Go / HBO Max 訂閱, 同樣也會出現,甚至未來迪士尼串流 Disney+ 進入台灣與電視業者合作也可能出現。

如何設定電視業者?什麼狀況下會出現?

點開後,在電視業者選單內就會看見 Taiwan Mobile,通常選單都是會列出主要提供服務的業者名稱,像是 myVideo 就是台灣大哥大(Taiwan Mobile),如要起用電視業者單一簽入功能就再點進去。

如何設定電視業者?什麼狀況下會出現?1

會要求輸入 myVideo 帳號與密碼,選擇登入後就能啟用 myVideo單一簽入功能了!但是 myVideo 服務僅能夠支援台灣大哥大用戶,沒辦法用 email 方式登入。

如何設定電視業者?什麼狀況下會出現?2

後續下載 myVideo App ,也會跳出是否要允許myVideo使用您的電視業者訂閱項目?就點擊「允許」即可,如有先在設定好電信業者單一簽入,就能跳過輸入帳密的登入畫面直接使用。

如何設定電視業者?什麼狀況下會出現?3

電視業者選項,不僅只有在 iPhone 裝置會出現外,連同 iPad 、iPod touch 和 Apple TV 上也能夠看見「電視業者」選單。

 

如何登出電視業者?

如果想要換成其他帳號密碼,要怎麼登出現有的電視業者帳密呢?可透過底下幾個步驟操作:

  1. 透過 iPhone 、iPad 或 iPod touch 開啟「設定」
  2. 選擇「電視業者」
  3. 點擊一下「移除電視業者」或「登出」(需要有登入狀態下)
  4. 會跳出確認視窗,點擊「確認」即可
  5. 再次從電視業者選單中選擇並登入帳密即可

 

我不想使用電視業者能不能讓他消失?

電視業者單一登入算是便利的功能,如果你沒有登入過就不用太過於擔心,至於要讓它消失,只要過一段時間都沒使用相關服務,自然就會消失不需要刻意移除選單。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