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問世已經歷經十週年!庫克表示更好的iPhone尚未出現

iphone tenth anniversary 2

蘋果在200719日於舊金山Macworld 2007展場上,由前蘋果CEO賈伯斯(Steve Jobs)發表了第一台iPhone,這也是「劃時代」改變手機與歷史的一刻,如今已經邁入10週年,影響與改變生活習慣,就讓我們一起回顧這時年來的變化。

要是世界上沒有賈伯斯推出iPhone,目前世界會變成怎樣?

iPhone 改變智慧型手機革命,打走NokiaPDA與黑莓機

還記得當年iPhone要推出之時,網路上的網友,大部分都不看好iPhone會成功與取代現有的手機市場,媒體也趁機訪問其它現有手機業大老,當時微軟總裁Robbie Bach受訪表示,如果蘋果依舊想推出一台僅可用打電話的iPod音樂播放產品,那可能會面臨很嚴重的問題。當時手機大廠Nokia也老神在在,不知道下一個潮流即將席捲而來,錯失良機拒絕加入多點觸控市場和推出智慧型手機,導致在市場上遭受到嚴重打擊並被微軟收購命運。

iphone tenth anniversary

iPhone 推出改變改世界,替市場投下震撼彈

賈伯斯推出iPhone後,震驚了整個業界與手機生態,採用多點觸控螢幕捨棄當時PDA觸控筆、採用快閃記憶體拋棄存取式記憶卡、無法更換電池、嚴禁執行FLASH。剛開始訂製的設計規範,到目前各大手機場也依序再模仿跟進,最初FLASH也是當時最熱門的網頁技術,不過賈伯斯就曾經表示Flash技術並不是未來重點,HTML5才是,Flash這技術太過於落後而且會導致耗電,因此iOS系統一直以來都沒有支援Flash,直到五年後HTML5的崛起取代了Flash技術,各家大廠才逐一退出Flash支援轉向HTML5

另外在更換記憶體與更換電池方面,一剛開始Android陣營敵手,都會拿這些功能來比較嘲諷iPhone,不少業者大廠如SonyhTC、小米等都已經提早跟進,五年後三星也不得不放棄更換記憶體與電池設計,可以說賈伯斯在智慧型手機的領域下一開始就已經提早五年的設計。

iPhone制訂的智慧型手機的黃金標準,完全改變用戶的使用習慣,不管是在生活、工作、溝通、娛樂上變成僅透過移動型設備就可取代,這也造成了手機並不是只能用來打電話,現在不少事情都能夠在手機上實現。

iphone tenth anniversary 2

最好的iPhone尚未問世

庫克針對10週年的iPhone表示

iPhone 已經成為我們用戶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它重塑了我們溝通、娛樂、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在它十年的生涯裡,iPhone 定義了移動計算的標準,一切才剛剛開始。好戲還在後頭呢。

去年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的創新,出現了雙鏡頭與去除耳機孔設計,造成iPhone在這十年來最大不同的改變,不過蘋果現任CEO庫克表示,最好的iPhone還尚未出現,有不少傳聞是iPhone 8將會是庫克口中最最好的iPhone,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不管如何,這十年週期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是另一個時代的起跑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