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iri 設定怎麼開?用兩招語音或快速鍵解決沒反應

第一次使用 iPhone 新手用戶,可能會不太清楚 Siri語音助理要如何設定辨識主人聲音,導致喊很久 iPhone 內建 Siri 沒反應,不管是新款 iPhone 13 Siri 或新舊款型號 iPhone,其時呼叫 Siri 設定方式都類似,這篇教學就來教大家兩招 Siri 設定技巧,解決 Siri 沒反應情況。

iPhone Siri 設定怎麼開?用兩招語音或快速鍵解決沒反應

 

iPhone 如何用快速鍵呼叫Siri語音助理?

預設 iOS 系統,可以按壓實體按鍵,就能快速呼叫 Siri 語音助理功能,可根據手上的 iPhone 機型參考底下方法操作:

具備 Face ID 的 iPhone 機型

要是 iPhone 是有瀏海 Face ID 機型,可以直接長按機身右邊「側邊按鈕」,等待幾秒後就會跳出 Siri 語音助理動畫。

iPhone 如何用快速鍵呼叫Siri語音助理

 

具備 Touch ID 指紋辨識 的 iPhone 機型

要是比較舊款 iPhone 機型,例如 iPhone SE 或有 Home 鍵的 Touch ID 機種,可以直接長按圓形「Home鍵」不放,直到出現 Siri 語音助理畫面出現就能方掉。

iPhone 如何用快速鍵呼叫Siri語音助理1

 

iPhone 如何用語音呼叫Siri語音助理?

可以利用 iPhone 實體鍵觸發 Siri 語音助理外,也可以用說「嘿Siri」語音方式來觸發,但是這功能需要用 iPhone 設定聆聽嘿Siri 才會有效果,不然會造成 iPhone 的 Siri 怎麼叫都沒反應 ,趕緊利用底下步驟開啟語音版Siri語音助理:

步驟 1. 開啟 iPhone 「設定」選擇「Siri與搜尋」,從裡面點選「聆聽嘿 Siri」功能。

iPhone 如何用語音呼叫Siri語音助理

步驟 2. 就會看見設定嘿 Siri 畫面,點選「繼續」,根據五個螢幕提示說出指定語句,要是發現 Siri 聽不懂,建議說話放慢速度和咬字清晰,或是用接水的手勢撐在 iPhone 底部,收音效果會更佳。

iPhone 如何用語音呼叫Siri語音助理1

步驟 3. 嘿 Siri 功能一切都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使用聲控來呼叫 Siri 語音助理 。

iPhone 如何用語音呼叫Siri語音助理3

後續就可以直接對著 iPhone 説「嘿Siri」,馬上就能用語音自動喚醒,要是有帶 AirPods 耳機,同樣也是可以透過藍牙耳機直接說,不需拿起 iPhone 同樣能夠喚醒 Siri。推薦可以搭配「設定Siri 打電話給男女朋友技巧」,讓 Siri 也能學習家人和親朋好友。

iPhone 如何用語音呼叫Siri語音助理4

 

iPhone Siri 沒反應怎麼辦?

要是設定「嘿Siri」後,發現 Siri 沒有反應,建議可以檢查底下幾個設定就能排除問題:

  • 檢查 iOS 設定「嘿 Siri 」是否已經開啟,到「設定」>「Siri與搜尋」內開啟「聆聽嘿 Siri」和「鎖定時允許 Siri」。
  • 關閉「聆聽嘿 Siri」功能,再次開啟,就能讓 Siri 重新辨識您的聲音。
  • 「設定」>「輔助使用」>「Siri」,並開啟「永遠聆聽『嘿 Siri』」。

 

功能總結

學會以上這兩招 iPhone Siri 設定和解決 Siri 無反應問題,就可以隨時透過按鍵或語音快速呼教 Siri ,關於 Siri 語音控制還蠻多技巧可以了解,推薦繼續閱讀底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