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2換成 iPhone 8舊螢幕 就能實現 3D Touch 功能?

在 2020 年新款 iPhone SE(第二代)推出後,都知道螢幕尺寸與 iPhone 8 都是同樣4.7吋外,除了舊款保護貼無法通用,兩款機型螢幕面板是可以互換使用,這時大家就會好奇,如果將 iPhone 8 螢幕裝回 iPhone SE2 上,是不是能讓 iPhone SE2 螢幕實現 3D Touch 功能?這篇就來替大家解答。

iPhone SE2換成 iPhone 8舊螢幕 就能實現 3D Touch 功能?

 

蘋果替 iPhone XR 、iPhone 11 、iPhone 11 Pro、iPhone SE2 等新款機型,拔除螢幕 3D Touch硬體支援,改用 Haptic Touch (觸覺回饋觸控)取代,藉由軟體來實現硬體回饋效果。

在 iOS 13 系統更是全面提升 Haptic Touch 功能,也全面覆蓋 3D Touch ,不管有無支援 3D Touch 機種都不再需要重壓螢幕,透過長按螢幕主畫面就能快速叫出快速選單,另外大家最在意的 LINE 偷看訊息功能,也在 LINE 更新後已經可支援 Haptic Touch,能在解鎖或聊天選單畫面上長按即可偷看訊息,也不會出現已讀。

長按聊天室偷看LINE訊息內容

 

iPhone SE2換成舊螢幕能實現 3D Touch 功能嗎?

那麼問題又回到新款 iPhone SE2 身上,大家肯定會想既然螢幕零件和 iPhone 8 是可以通用,那麼將 iPhone 8 螢幕換到 iPhone SE2 上面,那就能夠實現硬體 3D Touch 吧?

由中國温州艾奥科技帶來最新測試,將 iPhone 8 螢幕換到 iPhone SE2 上使用,是可以正常顯示和觸摸,但沒辦法實現 3D Touch 依舊只能夠使用 Haptic Touch 功能。

就算 iPhone 8 換成 iPhone SE2 同樣也是只能使用 Haptic Touch ,沒辦法實現 3D Touch 功能,連同 True Tone 和 3D Touch 功能也同時會無法使用。

iPhone SE2換成舊螢幕能實現 3D Touch 功能嗎

那也就是表示 iPhone SE2 在系統和硬體上都已經移除 3D Touch 功能支援,如以以兩台 iPhone 螢幕背光互相比較,可以在 iPhone SE2 背光螢幕上會發現缺少 3D Touch 晶片,連同主板上的接點全部接地,在硬體部分已經確定 3D Touch 全移除無法支援。

iphone se2 screen replaced with old iphone8 3dtouch screen 3

 

能不能直接改裝實現 3D Touch 功能呢?

艾奥科技替 iPhone SE2 主板改裝,將原本接地線全部接回原本位置,讓供電、訊號等接孔都全改回,還是發現無法使用,主要是因為 iOS 系統本身不支援,只能利用越獄採用插件(Tweak)才能支援實現。

但似乎這樣也沒有太大意義,畢竟目前 iOS 內已經有 Haptic Touch 取代方案。

能不能直接改裝實現 3D Touch 功能呢

 

iPhone SE2雙SIM卡能不能改裝?

最後 iPhone SE2 在中國版本是不支援實體 SIM 卡,只能夠支援單 SIM 卡,那麼能不能魔改實體雙 SIM 卡設計?

艾奥科技表示,由於中國款 iPhone SE 主板上是未出料,將 eSIM 晶片焊回也是沒辦法實現雙卡,還需要另外將 SSD 和 iOS 地區都要改為其它能夠支援 eSIM 卡國家才能使用,主要是因為中國本身就不支援 eSIM 才會導致限制會稍微比較多。

但是如果想要改成實體雙 SIM 卡也是有機會,需要重新焊接才能實現。

雙SIM卡能不能改裝

 

圖片來源:艾奥科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