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如何用Safari搜尋網頁文字?手機版Ctrl+F搜尋關鍵字技巧

想要用 iPhone 的 Safari 瀏覽器搜尋網頁中的關鍵字,過去在使用電腦版 Safari 都會利用「Ctrl+F」搜尋關鍵字,如果是在 iOS 內建 Safari 瀏覽器要如何叫出「搜尋指定關鍵字」功能呢?這篇就教大家兩招 iPhone或iPad的Safari搜尋目前網頁內文字技巧,節省大量時間尋找網頁內文字。

iphone safari search webpage

 

如何用iPhone的Safari搜尋網頁內關鍵文字?

要是使用 iPad 或 iPhone 內建Safari瀏覽器在瀏覽網站,想要尋找網頁內的某個文字或單字時,可以直接透過底下兩個方法實現 Safari 搜尋指定關鍵字功能,就如同電腦版 Safari 瀏覽器 「Ctrl+F」搜尋功能

  1. 利用搜尋列搜尋文字
  2. 利用「網頁中尋找」功能實現

方法1. 利用搜尋列搜尋文字

步驟1. 打開 iOS 內建瀏覽器「Safari」 App ,先開啟要搜尋的網頁後,直接「點擊最上方網址列」一下。

方法1. 利用搜尋列搜尋文字1

步驟2. 透過Safar「網址列」內輸入想要搜尋網頁內的「關鍵字」,如果有符合結果,會立刻看見最下方會顯示「此網頁會有x個符合項目」,直接點擊「尋找『xxx』選項」。

方法1. 利用搜尋列搜尋文字2

步驟3. 網頁內就會用「黃色底標籤」顯示想尋找的關鍵字,右下方也可以透過「上下箭頭按鈕」快速跳到其他搜尋結果的段落。

iphone safari search webpage text 3

 

方法2. 利用「網頁中尋找」功能實現

步驟1. 另外也可以在手機版 Safari 瀏覽器 App 內,直接點擊最下方「分享」圖示按鈕來搜尋。

Safari搜尋關鍵字利用「網頁中尋找」功能實現

步驟2. 只要點擊「在網頁中尋找」選項。

Safari搜尋關鍵字利用「網頁中尋找」功能實現1

步驟3. 在下方「灰色搜尋框」內輸入想「搜尋的關鍵字」,只要網頁內有符合的文字,就會以「黃底標籤」顯示,甚至右側也會顯示符合數量,並且可透過「上下箭頭」快速切換到不同段落。

Safari搜尋關鍵字利用「網頁中尋找」功能實現2

 

總結

學會以上兩招 iOS 的 Safari 網頁尋找指定關鍵字技巧後,後續使用 iPhone 或 iPad 找網頁資料時,就不需要手滑尋找,只接透過搜尋功能快速尋找,非常方便又省時,另外瘋先生也有不少 Safari 隱藏技巧教學,也推薦一起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