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快速備忘錄是什麼?怎麼用?7招一鍵快速筆記技巧

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是 iOS 16 最新加入的新功能,能夠在 iOS 任何畫面或應用程式內快速建立備忘錄新增筆記,或者快速隨筆紀錄,功能就類似 iPadOS 15 與 macOS Monterey 快速備忘錄。

分享 7 招 iPhone 快速備忘錄技巧教學,讓你隨時都能快速製作筆記,不管是透過網頁、App或Siri都能一鍵快速將文字或靈感都能快速儲存到備忘錄內。

iPhone快速備忘錄是什麼?怎麼用?7招一鍵快速筆記技巧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

底下會分享7個超實用如何在 iPhone 使用 iOS 快速備忘錄技巧,就能隨手一鍵各種文字和網頁連結到備忘錄內,提醒系統需更新到 iOS 16 或以上才能夠使用快速備忘錄功能。

1. 利用 iOS 控制中心快速備忘錄

想在 iPhone 任何畫面或鎖定畫面開啟「快速備忘錄」,可以透過以下步驟設定將 iOS 控制中心開啟快速備忘錄功能:

  • 打開 iPhone 內建「設定」App,選擇「控制中心」。
  • 從更多控制項目內,將「快速備忘錄」新增到控制中心項目內。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

後續想要快速紀錄筆記時,就可以滑出 iPhone控制中心,點選「快速備忘錄」圖示,就能立即新增筆記到備忘錄 App 內。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1

2. 快速備忘錄小工具加入桌面

要是想在 iPhone 桌面上能快速點擊或查看快速備忘錄資料,也可以將「快速備忘錄」加入到 iOS 主畫面小工具上,開啟速度更方便又有效率!

  • 長按 iPhone 空白處不放,點選左上角『』新增
  • 從桌面小工具列表內找到「備忘錄小工具」。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2

從備忘錄小工具選單內往右滑動,找到「快速備忘錄」,並且按下「加入小工具」選項後,就能將快速備忘錄新增到 iPhone 桌面上,後續就可以直接點擊新增筆記或瀏覽之前紀錄的快速備忘錄。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3

3. 網頁連結加入到快速備忘錄

要是在使用 Safari 瀏覽網頁時,看到某些網頁內容資訊不錯,想先將網址保存記錄或加入稍後觀看清單內,也可以直接利用 iPhone 快速備忘錄功能一鍵儲存到備忘錄內。

先開啟想要儲存的 Safari 網頁,從 iPhone 底部選單選擇「分享」按鈕,並且在選單中點選「加入快速備忘錄」功能。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4

就能夠將網頁連結直接儲存到快速備忘錄內,就能等後續有空在稍後閱讀網頁內資訊。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5

4. 替 Safari 網頁內容新增到快速備忘錄

另外還有一種方法能夠將網頁內容加入到 iPhone快速備忘錄內,要是在網頁內看見一段話想紀錄起來,同樣在 Safari 網頁內,長按文字並選取要儲存的段落範圍,並且從文字工具選單內點擊「>」找到「新增快速備忘錄」,就能將網頁內的文字一鍵加入到iPhone快速備忘錄裡,而且呈現的效果會是以引言方式。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6

5. 呼叫 Siri 紀錄快速備忘錄

除了可以利用 Safari 外,利用 Siri 也可以實現快速備忘錄功能,只要對著iPhone說:「嘿Siri~幫我記錄快速備忘錄」,此時 Siri 會問要說什麼內容?接著說想快速紀錄的事情後,Siri 馬上會將語音轉成文字,直接儲存到備忘錄App內。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7

6. 任何App內製作快速備忘錄

其實在 iPhone 打開第三方App內也能建立快速備忘錄,只要App裡面能夠使用「分享」選單功能,基本就可以啟用「快速備忘錄」。

像是在 YouTube 內,想儲存某個影片或音樂到 iPhone 備忘錄,可以直接在影片播放頁面中,點選「分享」按鈕並選擇「其他項目」,就能使用「新增快速備忘錄」功能,影片連結就會自動轉存到 iPhone 備忘錄內,適合將影片先儲存起來等到有空再來觀看。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8

就連同 IG 同樣也是可以使用快速備忘錄功能,要是滑到一篇 IG 貼文,想要儲存到備忘錄內,直接點選 IG 貼文底下的「飛機」圖示,按一下「分享」後選「加入新的快速備忘錄」,就可以將 IG 貼文連結存入 iPhone 備忘錄內。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9

7. 瀏覽備忘錄App的快速備忘錄筆記

透過以上控制中心、Siri、Safari 分享、App 分享加入新的快速備忘錄後,後續臨時筆記都會被儲存到備忘錄 App 內的「快速備忘錄」檔案夾裡,可以打開瀏覽和整理隨手筆記,也可以直接編輯筆記內容,或是移動到其他備忘錄資料夾分類內。

7招必學iPhone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整理10

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 iPhone 快速備忘錄功能技巧教學,可以讓你快速紀錄生活靈感、網址、網頁文字內容或 App 資訊,都能透過 iPhone 一鍵快速隨手記錄到備忘錄內,就能省去要手動複製貼上步驟,這對於要整理和收集資料其實就會相當實用。

更多實用推薦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