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照片資訊如何查詢?利用4招方法查看詳細照片EXIF

想要看iPhone照片資訊(EXIF)怎麼查詢?比如想看 iPhone 照片解析度、尺寸大小、照片拍照時間等資訊,以往都需要透過iPhone照片資訊App或捷徑才能查詢,其實利用 iPhone 內建功能能看 iPhone照片解析度大小與尺寸等詳細資訊!

本篇來教大家如何用iOS內建功能查看iPhone照片解析度、檔案大小、尺寸、拍攝地點與相機詳細資訊,只要透過四招技巧方法就能輕鬆查詢,如果是因為iPhone照片容量太大,除了透過這篇技巧查詢iPhone照片大小和照片解析度外,另外也可以利用「5招解決iPhone照片太多佔用容量」來解決。

iPhone照片資訊如何查詢?利用4招方法查看詳細照片EXIF

 

iPhone照片資訊顯示技巧1.透過內建照片App查詢

想要查詢iPhone照片資訊(Exif數據),例如照片檔案大小、照片尺寸、拍攝位置、日期/時間、裝置鏡頭..  等資訊,其實透過內建 iOS 「照片」App就能查詢。

只要將設備升級到 iOS 15 或新版本,打開「照片」App,從相簿找到要查詢的照片,往上滑動一下或點擊下方「i」按鈕,就能夠就立即查看 iPhone照片資訊(Exif)如下:

  • iPhone照片拍攝時間
  • 照片名稱
  • 拍攝相機機型
  • 鏡頭資訊
  • 照片解析度尺寸
  • 照片檔案大小
  • 照片格式
  • 拍攝位置

如何用 iPhone 查詢Exif資訊(照片日期/時間和位置等)

 

如何修改 iPhone 照片日期/時間和位置

利用 iPhone「照片」App 除了能夠查詢照片資訊外,還可以修改照片拍攝日期、定位置訊,只要點擊iPhone照片右側「調整」按鈕就可以手動調整。

詳細操作技巧,可以參考另一篇教學來了解 👉🏻 如何查看/修改iPhone照片日期時間和位置?iOS15免裝App輕鬆實現

iOS 15如何修改 iPhone 照片日期/時間和位置

 

iPhone照片資訊顯示技巧2. 用檔案App查詢iPhone照片資訊

另外用 iPhone內建「檔案」App 也能查詢照片資訊,像是 iPhone 照片大小、解析度尺寸、拍攝相機詳細資訊都沒問題,Exif 資訊比起 iPhone「照片」App 顯示的會更多。

但是 iPhone 拍攝的照片會儲存在「照片」App內,需要將想查詢的照片點選左下角「分享」按鈕,選擇「儲存到檔案」。

iphone photo information query 4

選擇要儲存的資料夾位置(建議可以創建一個照片資料夾儲存),就可以將iPhone照片轉存到「檔案」App內。

iphone photo information query 5

再來想要查詢iPhone照片資訊,只要壓住照片不放,選擇「取得資訊」。

iphone photo information query 1

就可以從資訊右側點選「顯示較多」,能夠展開查看 iPhone照片資訊。

iphone photo information query 2

就會顯示iPhone照片詳細資訊,例如照片大小尺寸、解析度、相機類型、鏡頭類型、光圈、焦距、ISO感光度、F值和拍攝的經緯度定位資訊等,比起 iPhone「照片」App 顯示更多更詳細。

iphone photo information query 3

 

iPhone照片資訊顯示技巧3. 利用第三方App查詢照片尺寸、大小 EXIF 資訊

要是沒辦法升級到 iOS 15 或新版本的舊款 iPhone 機型,就需要透過 App Store 找能夠查詢 iPhone 照片資訊App,同樣可以查照片尺寸大小、拍攝日期、定位資訊等 Exif 資訊,建議選擇底下這幾款免費且又能查看 iPhone Exif 資訊 App:

iPhone照片資訊顯示技巧3. 利用第三方App查詢照片尺寸、大小 EXIF 資訊

 

iPhone照片資訊顯示技巧4. 用捷徑查詢iPhone照片 Exif 資訊

要是不想下載 iPhone 照片資訊查詢 App,也可以利用「捷徑」腳本,同樣可以查 iPhone 照片尺寸大小、拍攝日期、定位資訊等 Exif 資訊,先前瘋先生也有分享與介紹過捷徑能快速查詢iPhone照片資訊,詳細可參考底下教學:

iPhone照片資訊顯示技巧4. 用捷徑查詢iPhone照片 Exif 資訊

 

iPhone照片資訊、檔案大小查看功能總結

看完以上四招查看 iPhone照片資訊,都能快速查詢照片檔案大小、解析度、定位資訊和相機類型等照片 EXIF 數據資料,其中蘋果也針對 iOS 15 以上「照片」App 加入查詢照片 EXIF 資訊功能,查看也會更方便和順手。

要是想要查詢到更多iPhone照片資訊,將照片轉存到「檔案」APP內,就能顯示更多資訊內容,對於喜愛用手機拍照的愛好者一定要將這招學起來!

 

更多實用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