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多鏡頭同步錄影功能,也能支援iPhone XS 和 iPhone XR

在蘋果發表會上展示了最新 iPhone 11 Pro 透過 Filmic Pro 錄影新功能,能夠同時讓三鏡頭(廣角、超廣角、長鏡頭)和前置鏡頭共同監看和錄影,帶來創新功能,不過這項功能可不僅只有在 iPhone 11 Pro 系列能使用,連同 iPhone 11、iPhone XS、iPhone XR 和 2018 年 iPad Pro 都能夠支援。

iPhone 11 Pro多鏡頭同步錄影功能,也能支援iPhone XS 和 iPhone XR

 

多鏡頭錄音功能最主要是依賴 iOS 13 中所開放的新 API ,在 2019 WWDC 上蘋果就已經強調將會對硬體進行更重大改進。

在最新 iOS 13 開放的 API 能夠實現多鏡頭錄製 和多個麥克風錄製,不過要實現這功能,相對設備性能上也要有一定的要求,除了原本 iPhone 11、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 Pro Max 可以支援外,在A12 設備 iPhone XS / XS Max和iPhone XR 及2018年款 iPad Pro 也都可以啟動多鏡頭模式。

iOS 13 開放的 API 能夠實現多鏡頭錄製

不過在 iPhone XS 系列上雖然能夠同時啟動三鏡頭(兩顆主鏡頭和前置鏡頭),但是在錄製時,只能夠讓其中兩顆鏡頭同時錄影,無法讓三顆鏡頭同時錄製,最主要限制,是受限於處理器性能和電力問題,甚至可能需要降低解析度才能夠錄製。

iPhone XS 系列上同時啟動三鏡頭

這消息對於舊款設備用戶來說,可能會是一大好消息,未來也可能會有更多應用程式將會實現這項功能。

除了三鏡頭同時錄影外,那目前還尚未確定能否讓相機也可以同時間啟動拍照。

不過比較可惜是內建相機App並不支援多鏡頭同時錄影,目前只能依靠第三方工具「Filmic Pro」才能夠實現,這項功能對於一名影片創作者、YouTuber和旅遊記錄,都能更方便即時獲取到更多視角畫面,iOS 13 正式版本也將於9月20日正式推出,各位期待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