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主畫面快速切換、隱藏、編輯教學攻略

如果 iPhone主畫面有太多頁面,光是要滑到最後一個頁面或滑回主桌面就要花上不少時間,甚至有些已經排列好的App如想要避免被發現,又不想要刪除又該怎麼做呢?這篇 iPhone 主畫面編輯技巧就來教大家,如何快速切換頁面、隱藏主畫面和編輯主畫面。

iphone main screen

 

iPhone主畫面快速切換頁面技巧

自從 iOS 14 替 iPhone 主畫面加入不少新功能與改進後,如主畫面小工具App資料庫 等功能,能夠讓 App 資訊能立即顯示在主畫面(桌面)上,還是有些人無法接受 App資料庫設計,依舊喜歡傳統 App 圖示全放在主畫面設計,導致 iPhone主畫面頁數過多問題,底下教大家一個更快切換主畫面祕技。

想要快速切換主頁面,只要將手指壓住主頁面最底下的點,就可以左右滑動切換不同頁面。

iPhone主畫面快速切換頁面技巧

就能夠快速滑動立即切換 iPhone 主頁面,在切換過程還會感受到 iPhone 的 Taptic Engine 震動回饋,利用手勢取代一個個滑動超方便。

iPhone主畫面快速切換頁面技巧1

 

編輯與隱藏 iPhone主畫面方法

在 iOS 14 或更高版本,在 iPhone 主畫面額外加入「編輯頁面」功能,這項功能主要用來隱藏頁面,像是 iPhone 借給朋友或是小孩遊戲時,怕會被誤點、誤刪,或怕被看見不該看的東西,或是想要隱藏照片 App,就可以透過底下 iPhone 編輯頁面功能來隱藏。

先壓住 iPhone 主畫面不放。

編輯與隱藏 iPhone主畫面方法

在編輯 iPhone 主畫面狀態下,點選下方白色「•••」按鈕,就能用勾選方式「編輯主頁面」,隱藏或顯示主頁面。如想將隱藏的 App 全塞到一個頁面內,取消勾選頁面就能實現隱藏應用程式。

編輯與隱藏 iPhone主畫面方法1

 

iPhone快速搬移 App 方法

另教大家一個 iPhone 更快速搬移 App 技巧,不用將 App 圖示要靠到最邊才能換頁面,可透過底下方法操作:

  1. 先長壓APP圖示不放,進入抖動狀態時,右手指先拉住要移動的APP不放
  2. 此時左手指就可以往左右滑動切換頁面

iPhone快速搬移 App 方法

 

iPhone主畫面技巧總結

隨 iOS 版本升級後,在編輯 iPhone 主畫面、隱藏主畫面或快速切換主頁面變得更加方便,更能夠提升 iPhone 操作,另外如果你還不熟悉 iOS 14 主畫面設計概念和更多技巧,也建議透過底下教學深入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