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大量出現嚴重App閃退,告訴你原因和修復方法

今天iPhone瘋先生社團內出現大量用戶回報,iPhone、iPad 開啟 App 時就會立即閃退,像是 KKBOX、PUBG、蝦皮、Foodie、TikTok、Line、Bus+、傳說對決、星城等,目前也有人重開機後表示就會正常,不會出現閃退,但這問題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iPhone大量出現嚴重App閃退,告訴你原因和修復方法

 

iOS出現多款App閃退主因

這次 iOS 突然會出現大量 App 閃退,根據國外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Joseph McLaughlin 表示,這次 iOS 多款 App 閃退主要原因是出自於 Facebook 開源套件(SDK)造成,如果 App 或遊戲直接透過 Facebook 帳號登入,或是 App 有使用 Facebook SDK 不管有沒有登入,只要打開 App 就容易會造成閃退,對於沒有閃退 App 則是因為該款款 App 沒有加入 Facebook SDK 才不會出現這問題。

iphone issue crashing facebook sdk 1

iphone issue crashing facebook sdk 2

更新:7/10 又再度爆發 App 閃退災情,目前有不少用戶發現 Spotify、TikTok、Pinterest、Tinder、momo、傳說對決、極速傳說、PUB等吃雞遊戲又出現閃退情況。

不過目前 Facebook SDK 也已經修正這項錯誤,不過有些應用程式可能還依舊出現閃退情況,只能夠等待開發者推出更新才能修正,如果未來又突然發生,可以嘗試底下幾個方法來解決。

 

解決App閃退方法

  1. 先將iPhone手機重開機一次
  2. 從後台將 App 關閉再開一次
  3. 等待 Facebook 修正
  4. 在分享器中將DNS設定封鎖 facebook.com 網域(問題解決就能解除)
  5. 透過 App Store 回報給開發者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