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工具:查公司全名統編、計算稅額

如果有在經營店家、開公司或工作室的老闆們而言,都會透過手開發票,但是經常都會有開錯發票情況發生,常見統編寫錯、公司名不完整或按計算機按錯造成含稅金額不正確,導致要銷毀發票或作廢重寄,更會造成會計師困擾,那這次要來介紹幾款可以避免開錯發票工具,直接用手機或電腦透過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我要開發票等免費網頁工具,就能快速檢查公司全名、檢查統編和計算稅額。

4款「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工具:查公司全名統編、計算稅額

 

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

透過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可以直接輸入統一編號或公司全名查詢,就會直接顯示對應資料,後台主要是自動連g0v 台灣公司資料網站 資料,最終來源也是財政部經濟部商業司官方所登記的資料,準確度來說也算是很準確,不過不包含財團法人、機關團體資料,後續會教如何查財團法人單位統編和名稱。

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網頁(網址在文末)支援RWD響應式,所以不管是透過電腦或手機上打開瀏覽器就能夠操作,不過有個 Bug 就是打統一編號時,輸入到一半就會跳掉,可以直接在網址上輸入後再複製貼上也是能夠解決。

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

只要統一編號或公司名稱輸入正確,就會自動檢驗是否正確,能防止手寫時造成錯誤,另外網站也提供稅額計算,可以自己調整稅率額度,輸入未稅金額後,會直接顯示營業稅額和含稅總金額,就不需要再按計算機。

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1

  • 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網址


 

手開發票好舒服

除了可以透過網頁版本外,另外在 iOS 版手機 App 也有一款叫做「手開發票好舒服」,這款工具有點類似手開發票檢查小幫手網頁版,同樣是輸入統一編號就會自動出現公司名稱,另外可以輸入金額會自動換算 5%稅率和營業金額,也能顯示日期和金額大寫寫法,稍微可惜就是沒辦法手動調整稅率。

手開發票好舒服

由於 Android 版本沒有這款 App ,建議可以下載「手寫發票幫手」或搜尋手開發票,還是建議用網頁版會更快。

 

手開發票小幫手

如果是第一次要開三聯式發票、二聯式發票,又怕公司內的新人或工讀生會開錯,那就可以建議透過「手開發票小幫手」來解決。

網站同樣也支援RWD響應式,不管是電腦或手機版也都能夠使用,最上面可以選擇三聯或二聯式發票(差異在於公司或個人),同樣只要輸入統一編號或公司名稱兩個字以上就會自動查詢統編,比起前面兩款來的便利些,也能夠防止會發生打錯對方公司名稱或統編情況。

另外在金額部分,也可以輸入金額自動會算出營業稅、銷售額(未稅價),同時也可以改稅率,有應稅 5%、零稅率和免稅可選擇,通常都是直接選預設應稅。

手開發票小幫手

最後會立即出現一張模擬發票圖片,上面就會清楚告訴我們該如何寫發票,非常直覺直接抄寫,就不用擔心會寫錯,另外也可以透過複製網頁連結(30天有效),提供給客戶確認發票是否正確,就能減少發票開錯問題。

手開發票小幫手1

手開發票小幫手3

  • 手開發票小幫手:網址


 

 

手寫統一發票計算機

另外還有一個也是可以立即產生發票模擬圖網頁「手寫統一發票計算機」,這網站就不適合手機版操作,優勢是可以直接搜尋統編功能,主要是結合 Google 搜尋功能來載入資訊。

點擊「統一編號」右側放大鏡按鈕。

手寫統一發票計算機

就可以直接搜尋要尋找的公司名稱或統一編號,出現搜尋結果就是正確,就能立即點「插入」。

手寫統一發票計算機1

在模擬統一發票頁面上,可以自行修改總金額,就會自動換算營業稅、總金額,甚至連中文大寫也都會直接顯示,同時也別忘記要蓋發票章,也算是非常簡易好用。

手寫統一發票計算機2

  • 手寫統一發票計算機:網址


 

透過以上四款免費工具來輔助手開發票經常會犯的錯誤,就能大幅降低開錯機率。

最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別忘記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