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iPhone 品牌忠誠度明顯高於Android 品牌

外媒 sellcell 在近期公布 2021年手機品牌忠誠度調查結果,就算是受到疫情影響,對於手機廠商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一年,這次手機品牌忠誠度調查將以五款知名品牌為主,包含蘋果 iPhone、三星、Google、LG和Motorola為主,結果卻發現蘋果 iPhone 手機品牌忠誠度達到歷史新高,反而 Android 品牌手機全面下降。

調查顯示iPhone 品牌忠誠度明顯高於Android 品牌

 

今年 sellcell  從5千名美國18歲以上民眾,分別挑選2,000名iPhone用戶、2,000名三星Galaxy用戶、400位Google Pixel 用戶和300位LG、Motorola用戶釋出問卷調查,多數是詢問品牌忠誠度相關問題。在最終調查結果顯示, 蘋果 iPhone 品牌忠誠度高達 92%,比起 2019年同期調查 90.5% 更高,多數用戶表示下次換機依舊會選擇 iPhone ,僅只有 8.1 % 用戶打算跳槽改用其他品牌手機。

調查顯示iPhone 品牌忠誠度明顯高於Android 品牌1

至於三星手機用戶忠誠度明顯更低,從2019年85%到2021年僅剩74%,甚至有超過四分之一用戶打算改用其他品牌,其中近一半(53%)都想換成 iPhone,這些用戶想換品牌主要有三大原因,分別可提供更好隱私權保護、性價比更高和想更換系統。

在問卷數據中也顯示,iPhone比起三星擁有更強大的品牌忠誠度,多數蘋果使用者都會繼續選擇 iPhone,有 61% 用戶認為他們沒有理由換其他品牌,從未遇過有太大問題,甚至還有 21% 會堅持繼續使用 iOS 系統,主要是被限制在系統生態圈,剩餘用戶認為要從 iOS系統換到 Android 太麻煩,才繼續使用。

調查顯示iPhone 品牌忠誠度明顯高於Android 品牌2

從 Android 忠誠度調查結果中,不管是三星,連同 Google Pixel 、LG和Motorola品牌忠誠度也都開始在動搖,數據全都在下降。

從問卷調查中也能明顯得知,多數用戶比較喜歡蘋果 iPhone 12 手機,其次才是 iPhone 12 Pro Max 和三星 Galaxy S21 ,而 LG Wing 5G、Motorola Razr 5G和Motorola Edge S 被多數人認為最不受歡迎手機,詳細排名也可透過底下了解

  1. 蘋果iPhone 12-17%
  2. 蘋果iPhone 12 Pro Max — 12.7%
  3. 三星Galaxy S21-11.4%
  4. 蘋果iPhone 12 Pro-10.6%
  5. 三星Galaxy S21 Ultra — 10%
  6. 三星Galaxy S21 +-9%
  7. Google Pixel 5-8.1%
  8. 蘋果iPhone 12 Mini — 6.3%
  9. 其他-5%
  10. 三星Galaxy Z Fold2 5G-3.1%
  11. 三星Galaxy Z Flip 5G-2.5%
  12. LG Wing 5G-2.3%
  13. Motorola Razr 5G-1.2%
  14. Motorola Edge S — 0.8%

蘋果替 iPhone 導入新的隱私權功能後,的確也提高不少用戶對於保護個人隱私權認知與重要性,從三星和Google用戶忠誠度下降,也足以證明消費者開始認為系統不在是重要,而是追求安全與隱私才是必要。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