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iPhone電池更換價格全面調漲800元,最新原廠電池價格表一次看

蘋果在 2023 年初正式宣佈原廠 iPhone 電池更換維修費用全面調漲,主要是針對 iPhone 14 之前所有已過保 iPhone 系列機型,自2023年3月1日起每款機型電池更換維修費用將增加台幣800元,本篇整理最新 2023 年 iPhone 電池更換價格表費用,提供給想換 iPhone 電池用戶能知道目前最新 iPhone 換原廠電池價格。

2023 iPhone電池更換價格全面調漲800元,最新原廠電池價格表一次看

蘋果官網在 2023 年 1 月 2 日針對 iPhone 原廠電池更換維修費用進行異動公告,「自2023年3月1日起,iPhone 14 之前的所有 iPhone 機型超過保固期電池維修費用將增加台幣800元。」,代表從 iPhone 6、iPhone SE 到 iPhone 13 系列所有新舊款機型,手機超過保固後,從今年3月1日起,蘋果原廠 iPhone 電池更換價格全面調漲800元,原先既有舊電池價格僅適用到2月28日為止。

更新:蘋果在2023年9月15日後,再度條漲iPhone更換原廠電池價格,漲幅約140~160元左右。

2023 iPhone 原廠電池更換價格表

iPhone 機型原廠電池維修費用
iPhone 14
iPhone 14 Plus
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NT$ 3,350元
iPhone X
iPhone XS、iPhone XS Max
iPhone XR
iPhone 11
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iPhone 12、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iPhone 13、iPhone 13 mini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 Max
NT$ 2,990
iPhone SE 第 1 代
iPhone SE 第 2 代
iPhone SE 第 3 代
iPhone 6、iPhone 6 Plus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iPhone 7、iPhone 7 Plus
iPhone 8、iPhone 8 Plus

NT$ 2,990

iPhone原廠電池價格表更新日:2022/9/17

iPhone 電池保固是從自購買起一年內,只要iPhone電池出問題就可以免費更換,要是超過一年起,iPhone換原廠電池價錢會因不同機型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 iPhone 14 系列 (含) 或新款機型,換電池價格為 NT$3,350元。
  • iPhone X 系列 (含) 或新款機型,換電池價格為 NT$2,990元。
  • iPhone 8 系列 (含) 或舊款機型,包含 Home鍵機型,換電池價格為 NT$2,990 元。
  • AppleCare+ 服務專案用者能享有0元免費更換電池。

要是有購買 AppleCare+ 服務專用,只有 iPhone 電池健康度低於 80% 後,才能符合免費更換資格,不受到電池維修調漲影響。

為何 iPhone 原廠電池會調漲800元?

這次蘋果針對 iPhone 電池維修費用調漲 800元,官方並沒有出面解釋調漲原因,預期是受到全球通澎持續升溫影響,導致全球原物料成本拉高,造成利潤大受影響,最終蘋果會將這些成本直接轉嫁給消費者,就如同去年10月蘋果就針對 iPad 全面調漲。

還有iPhone電池下殺990元特價活動嗎?

在 2023 年 3 月 1 日前 iPhone 原廠電池價格調漲前,大家也好奇 Apple授權維修中心(神腦、燦坤、德誼、Studio A、台灣大哥大)會不會推出換iPhone電池下殺990元特價活動?目前暫時還沒有,要是想獲得這些資訊,建議追蹤瘋先生網站、 FaceBook粉絲團LINE@帳號,將會提供更多實用的技巧給大家。

何時要換 iPhone 電池?什麼情況才需要換?

通常只要 iPhone 使用兩年以上後,電池健康度低於80%後,會開始感覺到電池耗電加速,用沒多久電池就耗盡,建議先透過「檢查iPhone電池健康度」教學查詢,不建議健康度還在9x%就急忙想要去換iPhone電池,就不必要花枉錢換電池,先省下來。

另外假如電池循環次數超過500次(點我用Siri捷徑腳本查詢)也同樣是必須要更換,也推薦大家對於「iPhone電池保養(點我瞭解)」也一定要有基本認知。

關於更多 iPhone 換電池知識,建議可以參考先前瘋先生整理的 iPhone 電池相關文章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