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電池更換方案偷跑?別白跑一趟,並還沒開始!

前陣子蘋果替「因電池老化導致iPhone降頻」問題道歉,並宣布更換電池 iPhone 6 或後續機種使用者,降低更換已過保固期的 iPhone 電池價格,從 NT$2,590 降為 NT$890,計畫原本預計在 2018年1月才準備開始,不過最近官網更改,造成此計畫被就認為已經偷偷提早執行?

蘋果iPhone電池更換方案偷跑

 

媒體誤導用戶可更換電池方案

  • (修改前)Apple 為需要更換電池的 iPhone 6 或後續機種使用者,降低更換已過保固期的 iPhone 電池價格,從 NT$2,590 降為 NT$890,降幅為 NT$1,700。自 2018 年 1 月底至 12 月,全球同步進行。
  • (修改後)Apple 為需要更換電池的 iPhone 6 或後續機種使用者,降低更換已過保固期的 iPhone 電池價格,從 NT$2,590 降為 NT$890,降幅為 NT$1,700,持續至 2018 年 12 月,於全球同步進行。

從上面這兩段蘋果新聞稿前後修改差異可以看出,蘋果將原本「自2018年1月底」改為「持續」,讓有些用戶誤以為可以從現在起不需要等到2018年1月,就可以拿iPhone 6 或後續機種到蘋果台北101直營店或是授權維修中心進行更換,如果你是在其他媒體消息上看見,提醒大家這之間是有區別。

要注意這只是蘋果自己擅自偷更改新聞稿而已,目前僅只有台北101直營店可以預約更換,至於授權維修中心都尚未接獲蘋果通知可以用低價格方案更換,別白跑一趟或是急忙去預約維修,真正能使用NT$890方案價格替iPhone電池更換,要等蘋果真正的發佈消息才可以更換,預計最晚2018年1月開始執行

更新:2018年1月2起,台灣蘋果經銷授權維修中心已經開放使用890元更換iPhone電池。

換iPhone電池有沒有限制?

這次更換電池方案,並非是你想換就可以更換,要注意底下幾點

  • 電池保固外,消費者都可使用890更換,保固內健康率低於80%才享有免費。
  • 有換過副廠電池就不具備這個新iPhone電池更換方案,除非使用原價更換。
  • 初期電池更換工作期預估會在7~14天,依照直營店或維修門市為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