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AOD關閉桌布和小工具技巧,用iOS16.2永遠顯示搞定

蘋果準備在12月釋出 iOS 16.2 正式版更新(目前為測試階段),將針對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永遠顯示(AOD;always on display)功能帶來重大更新,能夠讓用戶自訂關閉 iPhone 14 永遠顯示的桌布和通知畫面,讓鎖定畫面能夠呈現全黑桌布,只會顯示時間和小工具資訊。

至於 iPhone 14 永遠顯示要如何停用桌布顏色和通知訊息,在這篇分享透過 iOS 16.2 永遠顯示設定技巧,直接關閉桌布和通知顯示,能夠避免工作、睡眠或專注做某件事情時,防止 iPhone AOD 畫面太亮或容易有訊息通知導致分心,也能避免耗電問題。

iPhone 14 AOD關閉桌布和小工具技巧,用iOS16.2永遠顯示搞定

iOS 16.2 替 iPhone 14 AOD 永遠顯示新增黑桌布和隱藏通知

預設 iPhone 14 Pro 系列 AOD 永遠顯示功能,能夠讓設備進入待機後,鎖定畫面亮度會自動調低,AOD 模式也會維持1Hz刷新率避免 iPhoen 耗電,不過很多人會抱怨 iPhone 永遠顯示背景並沒有黑色,感覺用起來會很耗電和造成分心。

為了解決 iPhone 永遠顯示問題,最終 Apple 也在 iOS 16.2 beta 3 測試版本替 iPhone 14 Pro 系列永遠顯示功能增強,能夠讓用戶自訂 AOD 模式下,是否要顯示永遠顯示背景桌布和通知訊息,估計能解決 iPhone 14 永遠顯示耗電問題。

如何關閉iPhone 14永遠顯示桌布和通知訊息

想停用或關閉 iPhone 永遠顯示桌布或通知功能,要替設備升級到 iOS 16.2 或新版本才有辦法支援,詳細設定方法如下:

透過 iOS「設定」選擇「螢幕顯示與亮度」,就能找到「永遠顯示」設定選項,就能自訂桌布和關閉通知訊息顯示。

  • 顯示背景桌布:永遠顯示是否要顯示桌布,關閉就會呈現全黑桌布。
  • 顯示通知:永遠顯示是否要顯示通知訊息,關閉能讓通知訊息短暫出現隨後消失。
如何關閉iPhone 14永遠顯示桌布和通知訊息

iPhone 14永遠顯示黑桌布效果

要是將 iPhone 14 隨顯功能桌布關閉後,進入 AOD 永久顯示模式會自動將鎖定畫面桌布隱藏,瞬間轉成全黑桌布,只會顯示日期、時間和鎖定畫面小工具資訊,要是點亮螢幕或有通知訊息跳出時,會自動顯示原本 iPhone 鎖定桌布。

iPhone 14永遠顯示黑桌布效果
iOS 16.2 永久顯示效果:左圖iPhone 14 AOD 待機畫面呈現黑桌布,右圖點亮螢幕畫面。

為何不直接換黑色 iPhone 桌布比較快?

那有人會好奇直接將 iPhone 鎖定畫面換一張全黑桌布不就好了?何必要多出永遠顯示桌布設定?

其實 iOS 16.2 永遠顯示設定功能與單純換一張黑色桌布完全不同,主要差別在於點亮喚醒iPhone螢幕時,還是會正常顯示原本桌布風格,相比換成一張黑色解鎖桌布要來得更好,且永久換成黑色鎖定桌布,還有可能會提高 OLED 烙印風險。

為何不直接換黑色 iPhone 桌布比較快

iPhone 14 永遠顯示設定功能總結

要是不想永遠停用 iPhone 14 永遠顯示桌布效果,可以搭配「專注模式」功能,當啟用專注模式後,也能讓 iPhone 永遠顯示畫面自動調暗,詳細操作技巧可參考《iPhone 14 Pro 調暗鎖定畫面如何設定?隱藏隨顯桌布技巧教學》。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