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的新機iPhone 8,將可能推出超越對手的新技術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5

前些日子微博 @KK 低調就曾經透過手稿畫出已經得知的iPhone 8草圖設計,後續又有鴻海內部流出的原型設計圖稿,直到最近又有另一個示意圖的消息指出,在這款新的iPhone 8(名稱暫訂),螢幕不會有其它的開孔、鏡頭採垂直設計,今年會將推出新機,並含有大量新技術勢必將超越對手。

 

不少消息都已經證實,今年最新款iPhone 8(也有可能稱為iPhone X或iPhone Edition),但iPhone 8呼聲比較高,就先使用這名稱來說明。

最新一款iPhone 8將可能會長成這樣子(如下圖),螢幕顯示區域內紅線對角線為5.768英吋螢幕,這次設計會針對OLED螢幕進行切割,螢幕四邊都是2.5D的弧面圓角設計,尺寸算起來就會是5.5吋,這預估就是當前的Plus的螢幕大小,也有傳言如果今年蘋果解決了顯示上的問題,那明年Plus版本可能就不會存在,會由今年第三款iPhone來取代,今年也有可能是蘋果想改變產品線的一年,恰好又碰上iPhone的十週年慶,你說巧不巧?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2

在螢幕部分,整塊螢幕玻璃將會完全覆蓋,最外圍採用金屬往外延伸,而螢幕內中外三條界線都是會保持完全一致的設計,包含了R角彎曲、2.5D弧面的寬度完全一樣。

這次螢幕內建Touch ID功能,嚴格說起來從2012年與2014年蘋果分別收購了AuthenTec、LuxVue兩間公司,AuthenTec公司的技術早在iPhone 5s上我們就已經看見了領先對手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後者LuxVue則是蘋果接下來要再次改變Touch ID的關鍵公司,

蘋果從2014年就低調收購LuxVue,這是一間專門研發消費性電子的低功耗Micro LED顯示技術公司,蘋果更是進一步提早替佈局取得多項Micro LED專利技術,有望將拓展到手機、平版甚至是穿戴是設備產品上,能夠替產品增加螢幕亮度、減少電量消耗、延長續航力。

Micro LED 為微型化LED陣列結構感應技術,在亮度上比起OLED10倍以上,工研院專家表示Micro LED比起OLED更適合用再穿戴設備上,等待技術成熟後,價格上也是會有想對的競爭影響力。而LuxVue已經掌握了Micro LED 其中最難克服的關鍵轉移技術問題,從電路驅動、色彩轉換、檢測等,LuxVue在三年研發成過,已經累積了超過65項專利。

蘋果會如此看重新一代技術Micro LED,也將會在後續旗下產品運用上,估計在接下來這款iPhone可能就會先運用上,HOME從實體按鍵改回饋式震動,又搭配上抬起螢幕就亮起,根本就是為了螢幕結合Touch ID而準備,蘋果不斷在這三年的研發改進,今年九月的蘋果發表會中,或許這功能會再讓我們再次歡呼叫好。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3

在螢幕最頂端部分,這也將是蘋果想要秀工業藝術的地方,過去有不少手機像是Moto X Style就在頂不開了不少孔洞,導致整個螢幕都是無協調的設計。

不少洩密資料都一致顯示,這款新的iPhone 8頂部將只有聽筒的孔洞,其餘將完全內嵌入在螢幕內,主要就是要解決全螢幕顯示的問題,但實質上不鏽鋼框內則是塞了六個隱藏孔洞,分別是3D雙前置攝影鏡頭、聽筒、紅外線生物識別感應器、3D雷射掃描測距儀。這些要完全塞入在這狹小的空間內,依照蘋果當前的工業技術來講,都是可能達成的,這將會是蘋果又再次領先業界好幾年的一種技術的工業設計。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1

在2013年蘋果就曾收購一家3D影像技術的PrimeSense公司,也是微軟的Kinect感應器最初使用他們家的技術,但如今四年過去了,蘋果隱藏性的功能也該是可正式推出之時。

除之此外,蘋果也在2015年收購另一家攝影鏡頭技術公司LinX與臉部辨識公司RealFace,這一切就都與3D臉部辨識技術有所關連,當使用3D雙鏡頭辨識之時,透過3D雷射掃描測距儀功能協作分析周圍環境光線,確認人臉的陰影變化掃描距離,也能夠增加準確度與誤判率,除此之外,防止如有人拿一張照片就想來欺騙辨識,這時就會啟動紅外線生物識別感應器,透過紅外線偵測人臉的溫度,確認是否為活體。

如果依照這樣設計,顯示畫面大概就會如同右側圖。但大家一定會覺得開洞位置為何還能顯示畫面?這是因為在聽筒到頂部位置中間還有1mm的黑色條,必須透過極精細激光工藝在OLED螢幕內切割孔洞,就不會造成螢幕顯示上的問題。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4

由於頂部中央都背部被協同處理傳感應器與前攝影鏡頭模組佔用了不少空間,這時會導致背面的雙攝影鏡頭產生的空間上的衝突,因此蘋果就需要將鏡頭改為垂直設計,這部分設計在不少洩密資料都已經確定。

而且閃光燈會設計在雙鏡頭中央,其實就是因為兩顆鏡頭都加入了光學防手動後,也能讓空間能有更好的安排。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5

最後就是無線充電技術部分,這也是從好幾年前就一直在傳的技術,到去年的iPhone 7依舊沒出現,不過今年的iPhone 8上採用了不鏽鋼框開了8個訊號斷點,而斷點都會延伸至玻璃面板上,為了能夠達成無線充電技術,在這次將採用雙面玻璃材質設計,但非iPhone 4S四角這麼生硬,而是採用圓潤邊緣為設計。但FCC也還尚未有蘋果的無線充電認證,估計無線充電有可能會再往後延遲。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