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一代iPhone8爆料總匯!草圖與規格已經洩密

過去這段時間,外界一直在不斷傳出新一代iPhone,可能命名為iPhone 8、iPhone X或iPhone Edition,目前蘋果也還尚未定案,導致有不少媒體直稱iPhone 8,不過基本上這名稱機率性可能不太高,這屬於2018年的機種名稱,後者兩個名稱機率或許比較高些,而今年又恰好碰上iPhone 十週年慶,蘋果將會推出第三款iPhone,根據微博 @KK 低調今年又再度替我們帶來了最新iPhone規格的草圖。

iphone 8 schematic sketch

 

今年真的比起去年來說,洩密的資料有點比較晚,但大多都是一些分析師再分析,那種真實與確定性並不是很高,不過如果從富士康的測試人員而來,這些資料肯定準確度就會非常的高,KK從過去2016年就已經透露不少iPhone 7規格,但不少資料上確實是有可靠性,他最近也花了不少力氣和金錢 ,取得了iPhone 7s/7s Plus與最終版的iPhone設計圖,不過要直接拍下來當然不可能,估計也會被蘋果起訴洩密未上市的產品罪名,但KK選擇了另外但透過手繪方式讓我們瞭解新一代iPhone規格會有哪些改變,不過文章在PO出後,隨即又立即遭到刪除,估計是蘋果正在施加壓力,真實性就由大家自己評估。

目前新一代iPhone命名還尚未確定,處於實驗室內的原型機測試階段,分成很多款式與規格,像是有全螢幕、機身無按鍵等等,但最後定版的規格將會是今年最令人注意的一款,而規格會有如下的改變與功能。

螢幕

螢幕部分就如同之前所曝光的資料,採用更大的顯示螢幕比例,而螢幕上方除了聽筒部分,就並沒有其它開孔,並「不會有實體HOME鍵」存在,都改採用觸摸方式,而聽筒左側的感應器(左邊兩顆紅點)也都直接嵌入至螢幕下方,聽筒右側更厲害,採用「雙前置攝影鏡頭」,這屬於隱藏式的鏡頭,實際上只要理解成它都藏在螢幕裡面。

iphone 8 schematic sketch 1

邊框設計

這次會採用金屬邊框設計,並會有多段式,可再看一次上圖邊框設計,有點類似iPhone 4、5系列的分段設計,那些估計是要用來放置天線,不過造型會比較圓潤設計,就如同類似Apple Watch。

 

背面設計

攝影鏡頭與之前日本媒體Macotakara所透露的是一樣,新的5吋機種將採用垂直雙鏡頭機種,針對細節可發現到,這次閃光燈設計位置會改在兩個鏡頭之間,旁邊還多了個降噪小點,iPhone 7s Plus系列依舊維持橫排雙鏡頭設計。

iphone 8 schematic sketch 2

 

HOME鍵消失

這次HOME鍵會消失其實也不意外,從iPhone 7系列開始,就能夠發現到HOME不需要在用實體按壓方式,嚴格來說iPhone 7只是一個過渡期,真正的改變是在這款新iPhone上,而HOME鍵會整合至螢幕底下,螢幕也是會包含Touch ID功能在裡面。另外音量鍵、靜音鍵與SIM卡槽都還是一樣存在,有改變為電源鍵變長了些,不確定為何會變長。

iphone 8 schematic sketch 3

其它設計重點

  • 攝影鏡頭依舊會凸起
  • 沒有3.5mm耳機孔
  • Lightning接口還是保持不變
  • 底部設計與iPhone 7系列差不多

最後有網友Genylau就根據KK的資訊繪製出底下這張設計圖,整體外型大致上就會是這樣,後續應該還會有國外設計師開始建模,替我們展示更漂亮的iPhone圖。

iphone 8 schematic sketch 4a

2017年5月24日更新設計圖

2017 05 24 192200

最大亮點:3D拍攝或AR技術

這次鏡頭改成了橫向設計,像素上並沒有太大改變,不過蘋果似乎會針對拍照這部分加入支援3D拍攝或是AR技術,將成為今年新機的最大亮點,估計今年的新iPhone又會再度成為熱門話題與更新潮。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