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iPhone 7 安裝執行Ubuntu 教學,隨身伺服器在此

過去曾教過用 iPhone 裝 Windows ,這次來教大家將手邊閒置或淘汰的 iPhone 7 裝上 Ubuntu ,讓你有一台小型隨身 Ubuntu 伺服器,至於要怎麼實現?透過這篇教學即可實現。

教你用iPhone 7 安裝執行Ubuntu 教學,隨身伺服器在此

 

iPhone 跑 Ubuntu 是怎麼實現的?

這方法並非是採用虛擬機或遠端低俗方式實現,而是貨真價實替 iPhone 7 引導進入 Ubuntu 系統內。

需要先透過 checkra1n 越獄,藉由 checkm8 硬體漏洞安裝 Ubuntu 系統和相關設定,主要是由年僅16歲開發者 newhacker1746 分享,會有這項嘗試,是開發者和朋友過去都有在學校架設網站和遊戲伺服器經驗,才會決定利用 iPhone 當成一台小型伺服器。

不幸的是他這台 iPhone 7 的 NVMe NAND SSD 硬碟出問題,導致原本 iOS 系統無法使用,需要透過外接設備才能替 iPhone 7 安裝與引導 Ubuntu 。

開發者甚至還分享 iPhone 7 開機引導 arm64 版本的 Ubuntu 過程,從畫面可顯示 iPhone 開機過程全採用 checkra1n 才能夠順利引導進入 Ubuntu 系統。

甚至也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7 引導登入桌面 GUI 版的 Ubuntu 20.04 ,透過外接滑鼠,直接在 iPhone 7 操作系統基本都沒有太大問題,甚至也可以打開 Firefox 瀏覽器瀏覽網頁、 YouTube 影片或 Office 文書工具都能操作。

 

前提條件

 

iPhone 製作Ubuntu與安裝過程

想製作 iPhone 專用的 Ubuntu 以及安裝過程可參考底下兩篇原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