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簡訊實聯制iPhone訊息送出顯示「尚未送達」驚嘆號方法

有不少iPhone用戶在使用「簡訊實聯制」時,按下傳送實聯制的訊息/簡訊會一直出現寄不出去、傳不出去情況,且iPhone訊息也會跳出「尚未送達」或「Not Delivered」驚嘆號錯誤提示,似乎這問題不管是iPhone或Android用戶都可能發生,這篇教學告訴大家如何解決實聯制簡訊/訊息傳不出去錯誤。

解決簡訊實聯制iPhone訊息送出顯示「尚未送達」驚嘆號方法

 

方法1. 聯繫電信客服

造成「簡訊實聯制」無法傳出去或寄出去,主要原因有底下幾種:

  1. 電話號碼簡訊功能沒開:某些時候電信或用戶不小心去關閉簡訊功能。
  2. 簡訊功能遭關閉:過去曾有用戶發生出國使用漫遊自動把簡訊功能上鎖
  3. 曾經中過簡訊病毒:造成手機門號簡訊功能被系統自動上鎖,就要直接聯繫電信客服開啟簡訊功能或解鎖才有辦法,有些會需要帶證件去電信門市才能解開簡訊病毒。

通常電話簡訊出問題,最主要都是出自於電信端,可直接透過手機撥打電信客服確認:

電信客服電話

  • 中華電信客服電話:手機直撥800或0800-080-090
  • 遠傳客服電話:手機直撥888或123、0800-058-885
  • 台灣大哥大客服電話:手機直撥188或0809-000-852
  • 台灣之星客服電話:手機直撥打123或0908-000-123
  • 亞太客服電話:手機直撥 999 或0809-050-982

另外也可以下載電信業者APP,有些只要登入自己的門號後,就能夠確定簡訊功能是否有正常開啟。

 

方法2. 關閉VoLTE

當聯繫客服後,還是發現沒辦法傳送1922簡訊實聯制,iPhone用戶也可以透過「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選項」。

關閉VoLTE

點選「語音與數據」將「VoLTE」關閉,有些網友分享關閉這功能也能改善簡訊實聯制傳不出去問題。

iPhone關閉VoLTE

 

方法3. 檢查訊息設定

另外 iPhone 手機也可以透過 iOS「設定」>「訊息」,確認是否有打開「iMessage」和「MMS傳訊」功能,再次傳送也許就能送出簡訊,至於Android 手機同樣也是在設定內可以檢查確認。

檢查訊息設定

至於「以SMS格式傳送」功能關閉會不會影響?瘋先生實測沒開這功能,同樣是可以傳送1922簡訊實聯制訊息,這功能並不會影響簡訊。

似乎還有 iPhone 用戶,也叫其他人不要亂開iMesaage功能?如果到現在還不了解iMessage是什麼?建議參閱另一篇教學「iOS iMessage到底是什麼功用?分成三種顏色又代表什麼意思?」。

通常透過以上兩個方法,就可以輕鬆解決「簡訊實聯制」傳出去時會跳出「尚未送達」或「Not Delivered」驚嘆號錯誤提示。

另外也極力推薦iPhone用戶可以直接使用「簡訊實聯制捷徑腳本」,掃描QR Code實聯制過程速度會更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