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鈦金屬變色如何清潔?蘋果分享正確清潔與保養方法

自蘋果替 iPhone 15 Pro 採用鈦金屬邊框材質後,不少用戶發現選擇黑色或藍色款式鈦金屬都容易沾油垢,造成鈦金屬邊框容易變色,過去蘋果也分享 iPhone 15 Pro 鈦金屬變色,可以使用不起毛的布擦拭,如今官網也針對要價590元的「Apple擦拭布」進行更新,相容 iPhone 15 Pro 鈦金屬邊框。

同時蘋果也分享 iPhone 15 Pro 鈦金屬清潔保養技巧,以及清潔 iPhone 注意事項和正確保養步驟。

iPhone 15 Pro鈦金屬變色如何清潔?蘋果分享正確清潔與保養方法

蘋果宣稱 Apple 擦拭布採用不會造成磨損的柔軟材質製成,能夠安全清潔任何 Apple 設備顯示器,原先是針對 Pro Display XDR 的 nano-texture 玻璃清潔的擦拭布,如今也能夠適用所有 iPhone、iPad 或 Apple Watch 等 Apple 產品。

對於 iPhone 15 Pro 鈦金屬材質容易因手指油污造成變色問題,蘋果也將 Apple Watch Ultra 2代、 iPhone 15 系列所有機型列入相容 Apple 擦拭布清單內,那也代表你可以安心使用擦拭布清潔鈦金屬邊框。

iphone 15 pro titanium discoloration cleaning 2

如何清潔 iPhone 15 Pro 鈦金屬與螢幕方法?

iPhone 15 Pro清潔工具推薦

  • 柔軟不起毛的布料或Apple擦拭布
  • 使用70%異丙醇或75%乙醇酒精(噴在布上而不是噴在iPhone上)
  • 不含漂白劑的濕紙巾或類似產品
  • Blu Tack萬用藍釘膠

正確清潔iPhone 15 Pro步驟

  1. 先將 iPhone 設備關機
  2. 拔除電源線或相關備件(如保護殼)
  3. 柔軟不起毛的布料擦拭
  4. iPhone 15 Pro 鈦金屬邊框有指紋和變色,可以將布沾一點水擦拭就能去除
  5. 要替iPhone消毒,可以使用70%異丙醇或75%乙醇酒精濕紙巾擦拭
  6. 底部揚聲器可使用「Blu Tack萬用藍釘膠」清除污垢和灰塵

✳️ 更完整詳細iPhone 15清潔技巧可參考《iPhone 清潔保養方法,教你正確簡單消毒、清潔步驟》。

how to clean iphone 15 pro demo

iPhone 15 Pro清潔注意事項

  • 請勿使用漂白劑、過氧化氫清潔劑與噴霧劑
  • 請勿將 iPhone 浸入清潔產品中清洗
  • 不要使用壓縮空氣
  • 清潔時請勿將充電線插入 iPhone 機身

同時蘋果也警告 iPhone 接觸到酸性酸類食物、清潔劑、化妝品、墨水、肥皂、沙子或乳液等,容易導致鈦金屬損壞或留下污漬,建議立即用柔軟不起毛的布料擦拭,同時也避免使用清潔用品或壓縮空氣槍,才能避免孔洞進水。

有關於 Apple 擦拭布也可以參考底下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