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狀態列與iOS 16 AOD隨顯截圖提前曝光

iPhone 14 Pro 系列打孔螢幕「驚嘆號」造型在近日有最新突破新發展,被證實顯示時會將 iPhone 14 Pro 兩個螢幕孔洞自動填補成「藥丸」設計,直到稍早 MacRumors 論壇上,一位匿名 A.S 用戶加碼爆料 iPhone 14 Pro 藥丸內顯示效果,同時也分享多張 iOS 16 最終 AOD 隨顯螢幕功能效果截圖。

iPhone 14 Pro 狀態列與iOS 16 AOD隨顯截圖提前曝光

 

更新:iPhone 14 Pro 系列機型已經正式支援「永遠顯示」功能,詳細可點我前往暸解

iPhone 14 Pro狀態列顯示效果

爆料者分享 iPhone 14 Pro 去除瀏海改用「藥丸」打孔螢幕後,會在兩個孔洞中央區域顯示麥克風和相機隱私指示燈號,同時頂部狀態列左右兩側空間也變得更大,蘋果也會針對 iPhone 14 Pro 狀態列圖示進行全面調整,讓行動網路與 WiFi 圖示統一改到左上角位置,右上狀態列空間則是維持電池、定位等訊息,其中還會回歸 Home 指紋辨識機型電池百分比效果,能讓電量符號與電池百分比數字分離。

iPhone 14 Pro 狀態列與iOS 16 AOD隨顯截圖提前曝光1

 

iPhone 14 Pro AOD隨顯模式效果

爆料者也證實 iPhone 14 Pro 系列將會支援「AOD隨顯」功能,同時還分享四張最終 iOS 16 的 AOD 效果圖,從圖片能清楚看出 iPhone 14 Pro 系列 AOD 隨顯功能,將會有五種新的變化與設定:

  • 解鎖畫面進入 AOD 隨顯模式時,會將鎖定桌布背景畫面、狀態列全部改為深色狀態,只會顯示時間與日期資訊。
  • 鎖定畫面小工具在 AOD 模式下依舊可見,為了防止OLED烙印,會自動讓小工具變得更淡。
  • AOD隨顯與正常螢幕顯示內容必須相同,代表 AOD 隨顯設定會限制需相同桌布、字體和文字顏色。
  • 解鎖畫面通知訊息也會成為 iPhone 14 Pro 隨顯 AOD 功能一部分,效果如同正常螢幕顯示相同,只會顯示10秒過期後會自動消失。
  • AOD隨顯設定功能允許用戶自訂通知顯示秒數。

iPhone 14 Pro AOD隨顯模式效果1

iPhone 14 Pro AOD隨顯模式效果2

iPhone 14 Pro AOD隨顯模式效果3

「隨顯螢幕」AOD 功能主要是能夠讓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待機時,畫面也能實現永遠顯示時間、日期、小工具等資訊,是透過 ProMotion 螢幕刷新率降到 1Hz ,用戶不需要喚醒或點亮螢幕,在螢幕休眠期間依舊能持續觀看時間或APP通知資訊。

iPhone 14 Pro AOD隨顯模式效果4

目前消息稱蘋果計畫在 iPhone 14 Pro 系列開賣不久後,會立即釋出 iOS 16.0.1 或 iOS 16.1 更新,主要是修正 AOD 隨顯模式和桌布問題,當前 AOD 隨顯功能已經進入最終開發階段,消息人士稱目前為止 AOD 隨顯功能還是有些錯誤需要解決。

iPhone 14 將會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正式發表亮相,預計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系列也會在 9月9日開放預購,iPhone 14 開賣時間會在 9月16日。

屆時瘋先生也會替大家準備 iPhone 14 發表會線上直播與中文討論區,歡迎一起共襄盛舉:

更多2022蘋果發表會消息與技巧

圖片來源: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