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爆料 iPhone 14 Pro 系列採用打孔螢幕設計

蘋果替 iPhone 13 瀏海縮窄設計後,近期 iPhone 14 傳聞也越來越多,韓國媒體透露,2022 年款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會採用挖孔 / 打孔螢幕設計,只有高階款機型會捨棄瀏海。

韓媒爆料 iPhone 14 Pro 系列採用打孔螢幕設計

 

根據 The Elec 引用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打算 6.1吋 iPhone 14 Pro 與 6.7吋 iPhone 14 Pro Max 機型加入打孔螢幕設計,預計會搭配 LTPO OLED 螢幕,能夠實現 120Hz ProMotion 更新率,另外兩款入門級機型 iPhone 14 和 6.7 吋 iPhone 14 Max 則會沿用舊有的 iPhone 13 瀏海造型。

報導中也提到,會在 iPhone 螢幕頂部打一個小孔,以實現全螢幕設計,至於 Face ID 要怎麼處理?外媒並沒有提到相關細節,Apple 要如何把 Face ID 藏在螢幕底下目前還尚未清楚。

實際上 iPhone 會改用打孔螢幕並非是第一次,最早是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今年3月預測過,同時又在9月份再次強調:

蘋果 2022 下半年新款 iPhone,會替高階機型捨棄瀏海螢幕,並採挖孔螢幕設計。若生產良率夠好,有可能全部機型均支援挖孔螢幕

然而這次 The Elec 報導也應證郭明錤預測報告,同樣都暗示旗艦款 iPhone 14 Pro 系列會採用打孔螢幕,過去彭博社 Mark Gurman 在8月時透露,iPhone 未來會走向「螢幕下指紋 Touch ID 和螢幕下鏡頭 Face ID」,以基本款和旗艦款來區隔產品。

目前最大困難點在於瀏海內有太多鏡頭零件,要打多個孔才有辦法,如果這樣做反而看起來會有點奇怪,多數人也好奇 Apple 要如何解決瀏海問題。

直到今年8月蘋果就通過一份柔性全螢幕專利技術,也暗示蘋果能透替iPhone瀏海隱藏在螢幕底下,就能實現 隱藏iPhone 瀏海,主要是搭配內層柔性螢幕和鉸鏈開合機制,有需要使用才會顯示,預計蘋果會採用這方案來解決 Face ID 瀏海問題。

apple adjustable display windows patent

消息來源:The Ele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