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指紋辨識回歸無望,分析師爆兩年內螢幕指紋不會出現

先前有分析師預測最快 iPhone 15 配備螢幕指紋辨識,不少人也期待 iPhone 14指紋辨識可以盡快回歸,直到最近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最新調查顯示2023年 iPhone 15 與 2024 年 iPhone 16 都不會採用螢幕指紋辨識技術,當前 iPhone 12 以上的 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已經是最好解決方案。

iPhone 14指紋辨識回歸無望,分析師爆兩年內螢幕指紋不會出現

 

郭明錤去年曾預測,蘋果預計在 2023 年 iPhone 15 支援螢幕下指紋 Touch ID 技術,不過調研機構DSCC 執行長Ross Young 則認為蘋果目標是 2024 年才會替 iPhone 16 採用螢幕指紋技術,直到最近郭明錤修改過去的預測,從調查報告中發現,蘋果未來兩年內都不會替 iPhone 採用螢幕指紋 Touch ID 。

iPhone 14指紋辨識回歸無望,分析師爆兩年內螢幕指紋不會出現1

在今年2月瘋先生從外媒最新消息得知,蘋果內部設計團隊已經停止 iPhone 螢幕下指紋辨識傳感器開發,全面改由螢幕下 Face ID 臉部辨識領域前進。

主要是 iOS 15.4 已經針對 iPhone 12 或新款機型支援 Face ID 口罩解鎖功能,Face ID團隊利用掃描眼睛周圍輪廓克服以往 Face ID 口罩解鎖缺陷,這也讓蘋果決議停止繼續研發螢幕指紋辨識原因之一。

先前《華爾街日報》和《彭博社》Mark Gurman 都曾確定,蘋果確實有替 iPhone 研發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從 iPhone 13 已經開始進行測試,但是礙於良率無法達到蘋果標準,最終遭到延後推出。

對於期待 iPhone 能同時搭載 Touch ID 和 Face ID 技術的用戶可能要失望了!就目前消息來看蘋果已經暫緩這項計畫,許多人也好奇為何不將電源鍵整合 Touch ID 就能解決呢?似乎蘋果還沒準備好要推出種解決方案。

《瘋先生》認為蘋果正面臨全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問題,同時要避免摔機後,螢幕碎裂也會導致螢幕指紋辨識故障,甚至還有不少Android用戶發現螢幕指紋並不像大家想像好用,貼螢幕保護貼還要挖洞才能感應,手指脫皮或富貴手用戶同樣會導致無法解鎖。

這些螢幕指紋常見問題普遍存在 Android 手機上,如今蘋果要有突破性兼顧安全性,近年也替 iPhone 加入超瓷晶盾玻璃材質,螢幕達到4倍抗摔能力,也需要長期進行功能、安全與反覆驗證測試,依照蘋果對於產品的水準,通常都達到完美和獨特性才可能推出。

眾多 iPhone 14 消息傳出,今年重點改進將會著重在於移除瀏海改用驚嘆號打孔螢幕,以及 A16 仿生晶片、48MP 鏡頭、8K錄影功能上,對於新款 iPhone 14 改進規格可參考底下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