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支援 IEEE 802.11ay,蘋果正在替未來三年新產品佈局

根據日媒 Mac Otakara 最新爆料消息指稱,蘋果下一代 iPhone 12 系列將會採用 IEEE 標準協會批准的 802.11ay 規格,可大幅提升傳輸頻寬與速率,傳這次升級主要是為了替未來三年穿戴式 AR 設備先行佈局。

iPhone 12 支援 IEEE 802.11ay,蘋果正在替未來三年新產品佈局

 

IEEE 802.11ay 與 802.11 ad 皆採用 60GHz 頻段,802.11ay 可稱 802.11ad 進化版本,能運行 60GHz 的毫米波(mmWave)頻段,支援256QAM 更高階的調變機制,能讓臨近通道、非臨近通道綁定,最多一次可以綁定 2~4個通道,傳輸速率可達 100+Gbps(理論值),不過 60GHz 的新 Wi-Fi 規格目前處於起草階段,預計在2020年底完成。

根據 Mac Otakara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新一代 iPhone 12 (命名暫稱)將會採用 60GHz 頻段的 IEEE 802.11ay 超短距離無線 LAN 標準,改善室內蘋果設備之間的傳輸效能。

目前蘋果也正積極開發 AR 穿戴式頭盔,過去曾在 iOS 13 測試版本中,就曾被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挖出「Stereo」應用程式、文件代碼以及 AR 的 StarBoard 框架,包含內部員工指導手冊,內容指出如沒有戴上 Apple 頭盔裝置情況下,如何執行 Stereo AR 應用程式,預計這項計畫會導入 802.11ay 的 MU-MIMO 技術與通訊機制連入一台「專用盒」,該技術能提升網路傳輸頻寬與速率,解決高畫質傳輸品質問題。

另有消息指出,這款專用盒子將採用蘋果自訂 5 奈米處理器晶片提供動力,將來也會用於更多的 Mac 產品中。

 

蘋果未來三年新產品佈局計畫

彭博社也曾報導指出,蘋果在 2020 年上半年將會推出一款全新 iPad Pro ,採用雙鏡頭和搭配一顆3D 感測ToF(飛時測距)鏡頭 ,能精準判斷周圍3D深度,能精準計算畫面、物體位置,更能建立完整 AR 體驗,甚至會在高階旗艦 iPhone 12 系列會加入3D 感測ToF鏡頭。

蘋果也計畫原本要在 2020 年發表首款 VR / AR 穿戴式頭盔,不過因為某些原因導致計劃延遲到 2021 年至 2022 年才會發表,這款穿戴式設備將專注於遊戲、觀賞影片和虛擬會議上。另外也有知情人士也透露, 2023年蘋果會推出另一款輕型 AR 眼鏡。

蘋果AR眼鏡概念

當前 iPhone 和 iPad 團隊也已經開始全力開發全新「rOS」系統,能讓當前和未來 AR 眼鏡搭配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