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銷售量超差,蘋果恐向三星支付上億違約金

蘋果自從延後推出 iPhone 12 系列後,前陣子有消息指稱 iPhone 12 mini 產量被下調 20%,有韓國產業人士認為主因是 iPhone 12 mini 銷量不如預期,蘋果需要降低OLED面板訂單,導致面臨需賠償三星 Samsung Display 數億美元違約金。

iPhone 12 mini銷售量超差,蘋果恐向三星支付上億委約金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 Omdia 數據顯示,今年1月三星在全球最小型 OLED 面板出貨量月降9%,明顯減少 4,500萬片,下降主因是來自蘋果 iPhone 12 mini 銷售疲軟。

當前 Samsung Display 是蘋果 iPhone 12 mini 主要供應面板廠商,也是蘋果支援5G最小款 iPhone 12 機型。

蘋果和供應鏈合作方式都會先達成協議,能夠確保零組件有更高的利潤,同時蘋果也會簽訂保證最低訂貨數量合約,但有些時候蘋果會無法實現需求。

產業內就有消息指出,蘋果曾在2019年向三星支付約6.84億美元違約金,在 2020年又向三星支付10億美元,主要是過去兩年都未達到最低標準 OLED 面板訂單量。

有位匿名的業界高層透露,目前還無法確認蘋果是否會向三星賠賞違約金,不過從過去合約歷史來看,又遇到 iPhone 12 mini 銷售不如預期,今年蘋果很有可能又要再向三星補償。

Samsung Display 是全球領先的智慧型手機面板供應廠商,同時也是蘋果 iPhone 螢幕供應鏈最關鍵的主導者。目前還尚未確定蘋果賠償金額,根據過去平均來看,外界預估這次金額肯定也會上億美元跑不掉。

 

延伸閱讀

 

來源:koreaheral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