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雙卡雙待無法支援5G網路,靠 iOS 更新修正?

蘋果在替四款iPhone 12 支援5G晶片外,至於雙卡雙待能不能支援5G?最近國外流出一份蘋果內部員工培訓手冊內顯示,iPhone 12雙卡雙待狀態下無法支援 5G 服務,竟然只能夠使用 4G LTE 網路服務。

iPhone 12雙卡雙待無法支援5G網路,靠 iOS 更新修正?

 

四款新 iPhone 12 全支援雙卡雙待,同樣是採用實體卡與 eSIM 卡設計,能夠在同一台 iPhone 裝置上擁有兩組電話號碼用來接聽電話。

不過最近國外 Reddit 論壇上,出現一份蘋果內部員工培訓手冊截圖,裡面提到「你需要了解 iPhone 5G 的知識」,明確指出 iPhone 12 在雙卡雙待模式時,無法支援 5G 網路,詳細手冊內容如下:

5G 是否能夠與雙卡雙待共同使用?
在雙 SIM 卡模式下使用兩個行動網路時,兩個行動網路均不支持5G數據,並且會降回 4G LTE模式。如果客戶僅使用 eSIM,並且是使用5G支持的電信商行動網路費率,就可以使用5G。

iphone 12 dual sim mode incompatible 5g 1

簡單來說就是 iPhone 12 如果想要用 5G 網路,就只能單獨使用實體 SIM 卡或 eSIM 卡,才能夠正常啟用 5G 網路,沒辦法使用 5G 網路配 4G 網路,否則兩邊都會自動被調成 4G 行動網路。

目前還不確定這問題是否因為當前 iOS 14 尚未支援,不過在過去 iPhone 剛推出雙卡雙待時,最初在支援時,也同樣有類似問題,不過在後續 iOS 更新後才解決內建 eSIM 卡啟用問題,同樣這次問題,應該也是會透過後續 iOS 14 更新系統,讓 iPhone 12 可以在啟用 5G 狀態下,同時也有4G網路服務。

目前蘋果官網「搭配 eSIM 使用雙 SIM 卡功能」頁面,也沒有提到 5G 說明,目前正在等待蘋果回應,如後續有最新消息,本篇也會隨時更新。

更新:

  • Verizon 內部簡報確認,蘋果會在今年底透過 iOS 14 更新解決 5G 雙 SIM 卡問題。
  • 蘋果推出 iOS 14.5 正式支援 5G雙卡雙待。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