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

相信有不少使用 Google Chrome 電腦版用戶都會發現,Chrome 選單按鈕其實偏小,導致容易造成誤點,而且分頁按鈕也不太好按,甚至可能會不小心點到關閉分頁情況也有,如果你有這些困擾,可以透過這篇利用 Google Chrome 最新版的隱藏實驗功能開啟「老人模式」,能夠讓選單變得大,甚至連 Chrome 電腦版分頁效果也能以縮圖方式呈現。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

 

實際這些隱藏功能最初已經在 Chrome OS 上實現,直到 2019 年 Chrome 開發團隊開始在 Windows 進行測試,這項功能才開始導入 Chrome 電腦正式版本中,目前 Windows 版也處於測試階段,如果發現工具列選單按鈕太小或想實現大型分頁選單,就可以透過這篇教學開啟。

打開 Chrome 瀏覽器,並且在網址列內輸入「chrome://flags」按下 Enter 鍵,進入 Experiments 實驗室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1

並利用搜尋框尋找「WebUI Tab Strip」和「Touch UI Layout」將兩項功能改為「Enabled」,最後按下「Relauch」鍵來重啟 Chrome 瀏覽器。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2

當 Chrome 重開後,就會明顯發現 Chrome 不管是選單、我的最愛、工具列按鈕大小明顯會變得更大,且上下間距也會變得更寬。(上圖是修改前、下圖是修改後)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3

由於目前這功能屬於測試版,所以會有個小 Bug ,會造成「視窗放大鍵/還原按鍵」無法按,暫時解決方法就是點兩下工具列標題視窗放大,就能夠避免這情況。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4

除了選單功能變大以外,另外會發現右上角多出「數字1」按鈕,其實這項功能就是分頁選單功能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5

如要切換分頁,就要改成點擊右上角「數字分頁鈕」,顯示的方式就如同 Chrome 行動版本一樣,會在視窗頂部呈現分頁縮圖方塊,如果需要新增分頁就需要點擊右側「+」才能新增。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6

如果分頁數量超過一定數量,也會在底下出現滑動條,能夠用來滑動檢視其他分頁。

Chrome工具列按鈕偏小、分頁不好點?教你開啟老人模式7

 

Chrome老人模式總結

這次介紹的功能總共有兩種,「WebUI Tab Strip」主要是改變選單分頁風格,而「Touch UI Layout」是調整 Chrome 選單大小,如果只想要將選單按鈕變更大,只需要打開「Touch UI Layout」功能即可,要是認為 Chrome 的分頁風格不太順手,可以回到實驗室內找到「WebUI Tab Strip」改回「Disabled」即可。

 

更多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