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成為 2020年末全球最熱賣5G手機冠軍

蘋果(Apple)新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在10月、11月陸續開賣後,也讓 iPhone 12 系列全擠上台灣地區銷售冠軍,前五名皆為 iPhone 12 直接血洗 Android 陣營,不僅如此國外市場調查及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也公布 2020年10月最熱賣5G手機,由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拿下全球最熱賣的 5G 手機。

iPhone 12成為 2020年末全球最熱賣5G手機冠軍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認為,儘管 iPhone 12 延後到 10月才發表,依舊不會影響 iPhone 12 系列銷售,iPhone 12 、iPhone 12 Pro 在 10月開賣兩週後,就直接衝上全球 5G 手機排行第一名、第二名熱銷寶座,兩款手機在10月銷售總占比達到24%也佔全球 5G 手機總銷量四分之一。

iphone 12 best 5g smartphone counterpoint research 1

如果以 2020年1月至10月全球5G手機銷售排行榜來看,iPhone 12 在發售後,短短兩週內就擠進全球最熱銷第7名,顯示今年新款 iPhone 12 非常受到大眾喜愛。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 iPhone 12 系列會造成全球熱賣原因有底下幾點:

多數消費者對於升級 5G 手機需求逐漸提升,特別是 iOS 用戶,能夠讓需求轉為換機銷售動力,同時也助於全球電信業者大力支持,特別是美國電信業者當月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促銷活動佔總銷量三分之一以上,另也有電信業者也推出以舊換新,能夠以最低0美元價格換 iPhone 12更吸引消費者。

同時 iPhone 12 系列也在中國與日本地區需求強勁,另外 iPhone 12 銷售市場也涵蓋全球140個國家與地區,也有助於提升銷量。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認為 iPhone 12 系列確實是帶動全球 5G 毫米波手機發展與普及率重要關鍵手機,從9月5G 手機普及率僅 5% ,自從 10月 iPhone 12 系列上市後,迅速提升到 12% ,藉由 Apple 全力帶動 5G 浪潮,也讓各國電信業者能夠加速毫米波(mmWave)基地台建設,帶來高寬頻、低延遲特色,也將會讓 Apple 在後續 AR /VR 市場中能有更多運用。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iPhone 12 系列需求會在 2020年第四季保持強勁,特別是在12月聖誕節假期,屆時蘋果的強勁銷售也會帶動整個高端手機銷量,iPhone 12 系列到 2021 年初也會持續保持熱賣。

 

延伸閱讀

 

消息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