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2 快來了?iOS 12.2 內藏AirPods 2 功能可支援「嘿Siri」

AirPods 2 從去年就有不少消息流出,不過這在最新 iOS 12.2 Beta 1 內,外媒 9to5mac 發現新證據,在系統內出現了 Hey Siri(嘿 Siri)設定介面,目前 AirPods 並不支援 Hey Siri 功能,似乎也代表新款 AirPods 2 很有可能會隨後續 iOS 12.2 或更高階正式版本上推出。

AirPods 2 快來了?iOS 12.2 內藏AirPods 2 功能可支援「嘿Siri」

 

新款 AirPods 2 在去年時,就已經在 iOS 11 GM和 iOS 12 Beta5 程式碼內挖出新款 AirPods 2代碼和產品圖,內部代號被稱為 B288 ,又加上去年 11 月藍牙聯盟監管數據庫內被發現有蘋果有兩款新 AirPos 編號註冊,分別為A2031和A2032,這是左右耳機編號,目前已經販售 AirPods 硬體版本號為 REV 1.0,新款被編為 REV 1.1,採用最新藍牙 5.0 技術 ,並可支援 iPhone、 iPad 和Mac 進行連結。

airpodsbluetoothlisting

 

iOS 12 Beta 5 版本上,蘋果早已經偷加入新款 AirPods 設備識別碼 AirPods 1,2(目前販售識別碼AidPods 1,1),從已經被挖出的新款 AirPods 2 充電盒來看,外盒會出現綠與橘色指示燈狀態,能讓使用者了解當前充電盒是否已經充飽電量或是還正在充電狀態,此功能是為了讓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也能夠配合 AirPower 充電版使用。

airpods2 1

在這次 iOS 12.2 Beta1 中又加入了 Hey Siri 功能,那也是代表新款 AirPods 2 功能基本上已經完成開發,正在進行最後配對測試階段,在設定 Hey Siri 也與 iPhone 設備相同,同樣可以具備語音辨識功能。

AirPods 2 Hey Siri1

根據彭博社消息預測,第二代 AirPods 會加入Hey Siri 功能,並且可以讓用戶更輕易地控制音樂與音量,並不需要透過雙擊耳塞的物理方式來能喚醒 Siri 功能。

新款 AirPods 2 也將會採用最新一代無線晶片,這可能會比起 Apple Watch Series 3 上的W2晶片更好,根據市場推測新款 AirPods 也很有可能會是採用W3晶片,會有更長的續航力,並且可以替藍牙帶來更好的音質或加入降噪功能。

在今年小米也推出真無線藍牙耳機「小米藍牙耳機Air」,外型和充電盒完整仿造 AirPods 設計,不過加入 ANC主動式降噪,能夠有效仰制環境噪音,也支援進階音訊編碼(AAC) 技術,能讓聲音更純淨,聆聽更真實的細緻,也會造成 AirPods 銷售受到些影響;今年蘋果打算替 AirPods 2 帶來哪些新的功能呢?蘋果對於 AirPods 未來也相當看好,不會讓這款小配件,定位上並不會是個單純的耳機,而是要讓他成為蘋果無線生態圈中佔有最重要的一環,加入更多穿戴式設備功能。

 

更多AirPods2 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