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Beta 測試版不能換iPhone 原廠電池?兩大原因你必須知道

有用戶反應 iPhone 換原廠電池時,為什麼系統升級到 iOS Beta 測試版後,被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告知只能降回 iOS 正式版才能換 iPhone 原廠電池,懷疑被維修業者刁難,強迫要降回 iOS 正式版才給換。

為何 iOS 測試版就不能換 iPhone 原廠電池?關於「iOS測試版」無法換蘋果原廠電池主要背後原因,瘋先生進一步聯繫蘋果授權維修中心和蘋果官方了解問題點,本篇就告訴大家 iPhone 測試版導致無法換原廠電池真正原因。

iOS Beta 測試版不能換iPhone 原廠電池?兩大原因你必須知道

 

iPhone 原廠電池不允許 iOS Beta 測試版更換原因

關於 iOS 測試版本無法更換 iPhone 原廠電池限制,經 Apple 官方客服、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和 IRP 授權獨立維修中心多方確定,不管是 Apple Store 直營店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規定都相同,不會到蘋果直營店或其他店家就能換,也算是換蘋果原廠電池的隱藏規則,至於更換 iPhone 原廠電池無法用 iOS Beta 測試版本主要原因,有兩大因素如下:

1. iOS Beta測試環境會影響電池健康度準確

Apple 官方表示由於 iOS Beta 版本屬於測試功能環境,容易導致更換電池後,會造成 iOS 電池健康度檢測出現不準確性,等同於 iPhone 電池健康度資料會在不穩定的 iOS 測試版環境下,容易會造成誤判情況,建議回到 iOS 正式版後再更換電池。

Apple官方客服確定 iOS beta 無法更換 iPhone 原廠電池
Apple官方客服確定 iOS beta 無法更換 iPhone 原廠電池

 

2. 系統診斷掃描無法支援 iOS Beta

據 Apple 授權 IRP 獨立維修中心業者(鼎威)實際分享,當維修人員換好原廠電池後,需要透過 iPhone  進行系統掃描診斷與裝置驗證,不過系統診斷檢測工具不支援 iOS Beta 測試版,會造成軟體無法正常偵測瞬間出錯,導致沒辦法開通啟用 iPhone 原廠電池健康度步驟,唯獨只有將 iPhone 降回 iOS 正式版本後,透過掃描診斷手機才能夠正常啟用。

要是消費者堅持不降回 iOS 正式版本,也無法使用系統診斷進行驗證電池零件,又加上電池已經更換完成狀態下,也會造成用戶無法看見電池健康度數值,就算換回原本電池,已經更換的蘋果原廠電池也無法再提供給其他設備使用,導致需要報廢,所以多數授權維修中心或Apple Store 維修人員都會事先告知 iOS Beta 無法換電池,除非降回 iOS 正式版。

 

iPhone換電池注意不要用 iOS Beta

建議有升級到 iOS 16 Beta 用戶,在更換 iPhone 原廠電池前,建議先跑一次資料備份,並且將設備降回 iOS 15 正式版後,才拿到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 Apple 直營店更換電池,完成後回家,才升級 iOS 16 Beta 回復資料就可以。

當前不管是全球哪一家 Apple 直營店或授權維修中心更換電池,只要 iPhone 升級到 iOS Beta 測試版本後,就會被拒絕更換,不過有某些授權維修業者也會提供一份同意書,裡面聲明會提到由工程師代為回復,且 iPhone 資料也會全部清除清楚,有任何責任與他們無關,不過像是鼎威算是 Apple 授權 IRP 獨立維修中心,會提供協助備份資料和降級服務。

如果打算更換 iPhone 原廠電池可參考底下資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