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iOS 17更新提示教學,教你永久取消iPhone系統自動更新

每當蘋果釋出 iOS 17 更新後,所有 iPhone 設備就都會跳出系統更新提示通知,要是不打算繼續更新 iOS 17 版本,可以直接透過這篇最新 iOS 17 阻擋更新提示教學方法來實現,能夠讓你一鍵永久關閉和阻擋 iOS 17 OTA 更新提示,不論是 iPhone 或 iPad 機型都適用。

阻擋iOS 17更新提示教學,教你永久取消iPhone系統自動更新

為何需要阻擋 iOS 17 系統更新提醒?

雖然 iPhone 系統預設可以關閉自動下載和安裝 iOS 更新項目,實際上還是無法擋住 iOS 17 更新提示,導致設定右上角會一直持續顯示有小紅點需要更新,如果感覺目前 iOS 17 系統已經算是穩定和省電,不打算再替 iPhone 升級,倒是可以透過這篇教學阻擋 iOS 17 系統更新方法來操作。

如何阻擋 iOS 17 OTA系統更新通知教學

本篇阻擋 iOS 17 更新提示教學,同樣也適合 iPadOS 17 使用,完整阻擋 iPhone 和 iPad 系統 OTA 操作教學步驟如下:

步驟 1. 下載 iOS 17 阻擋更新OTA描述檔案

  • 版本支援:iOS 17
  • 描述檔期限:2023年12月15日
【注意】描述檔案期限到12月15日失效,不過可以將iPhone系統時間日期手動先改成2023年12月14日,就算過期同樣能正常安裝阻擋iOS 17系統更新描述檔案,切記安裝完成重開機就可以將時間改回自動。

直接透過 iPhone 點開 iOS 17 OTA 阻擋更新網址(需要利用 Safari 瀏覽器開啟)

直接透過 iPhone 開啟阻擋更新連結後,會跳出提示『此網站正在嘗試下載設定描述檔。要允許嗎?』點擊「允許」,並且選擇「iPhone」繼續。

如何阻擋 iOS 17 OTA系統更新通知教學

步驟 2. 安裝阻擋 iPhone 更新描述檔

直接開啟 iOS 內建「設定」App,點選「已下載描述檔」,會開啟「安裝描述檔」頁面,點選右上角「安裝」,再來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

如何阻擋 iOS 17 OTA系統更新通知教學1

再來會看見許可條款,直接點選「安裝」就會開始安裝 iPhone阻擋OTA描述檔,最後按下「重新啟動」就會自動重開機。(會安裝 tvOS 16 Beta 描述檔案依舊能用在 iOS 17 版本上)

如何阻擋 iOS 17 OTA系統更新通知教學2

安裝好 iOS 17 阻止更新 OTA 描述檔後,再次進入 iPhone 設定內的軟體更新頁面,就不會再跳出 iOS 17 更新,能讓 iPhone 永久停留在舊版 iOS 17 狀態,後續有新版推送也不會跳出系統更新提醒。

如何阻擋 iOS 17 OTA系統更新通知教學3

關閉 iOS 17 系統更新安全嗎?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安裝 iOS 17 阻擋系統更新的描述檔案會不會有風險?主要是這些描述檔案都是通過蘋果官方認證簽名,算是相當安全,不用擔心會被篡改。

利用描述檔案關閉 iOS 17 OTA 更新提示是用什麼原理實現?

由於 iOS 和 tvOS 是兩套不同作業系統,有些少數程式碼是能夠共用,由於底層兩邊都是相同,所以將 tvOS 描述檔安裝在 iPhone 系統內,就會讓 iOS 會誤認為要檢查的是 tvOS 的 OTA 更新,當然就算是 tvOS 有更新,在 iOS 端接收到訊息也不會符合升級條件,自然就會實現永久關閉 iPhone 系統更新升級。

唯一有缺點是 tvOS 描述檔案是有期限,通常只要到期重新替 iPhone 安裝描述檔案,就可以延展續期,本篇也會在到期後進行更新描述檔案,到時候再回來重新透過這篇教學安裝。

iPhone 桌面出現 Feedback App是什麼?

由於防堵 OTA 更新是安裝 tvOS 17 描述檔方式,自然會出現「Feedback」App,實際這款工具是反饋助理,安裝測試版描述檔都會出現,如果不想看見這個 App ,可以移除 App ,將他「從主畫面移除」,就不會在 iPhone 主畫面上看見。

技巧教學:👉 iPhone feedback 怎麼用?iOS必學回報測試版錯誤功能

iPhone 桌面出現 Feedback App是什麼

如何恢復 iOS 17 系統升級提醒?

假設如果後續想要升級 iOS 17 系統,那要怎麼恢復 OTA 升級提醒呢?其實只要刪除iOS 17測試版描述檔即可實現。

直接到 iOS「設定」>「一般」>「VPN與裝置管理」,點選「 tvOS 16 Beta Software Profile」描述檔,點擊「移除描述檔」後,會跳出要求輸入 iPhone 解鎖密碼,輸入完成就可點擊「移除」。

ios 17 ota block update 6

以上步驟完成後,再次打開 iOS 設定內的軟體更新,就會正常顯示 iOS 17 更新提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