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隱藏相簿加密怎麼用?教你iOS內建隱藏相簿上鎖功能

Apple 自從 iOS 14 加入「隱藏照片」功能後,能夠用來隱藏 iPhone私密照片或影片,不過還是可以直接透過相簿內直接點開隱藏相簿來看,導致隱藏功能如同虛設。

最新 iOS 16 相簿鎖功能已經正式實現,能夠將 iPhone 隱藏相簿上所加密和最近刪除相簿,避免其他人點開,就算開啟也需要用 Face ID 、Touch ID 才能解鎖觀看內容,也讓iPhone私密照隱私權也提高不少。

iPhone隱藏相簿加密怎麼用?教你iOS內建隱藏相簿上鎖功能

以往 iPhone照片上鎖都需要依賴第三方相簿鎖 APP 才有辦法實現,當然瘋先生也教過不少利用內建功能實現 iOS隱藏照片方法,不過自從 iOS 16 針對「隱藏照片」功能新增上鎖功能後,只要開啟已隱藏或最近刪除的相簿功能,就要依賴 Face ID、Touch ID 或密碼才能解鎖,能夠防止手機借給家人或朋友時,避免對方會偷看令人剛尬又害羞私密照,如果想要隱藏iPhone照片或影片,趕緊透過這篇iOS隱藏照片教學了解。

【快訊】iOS 16正式版本已經推出,帶你全面了解想 iOS 16 新功能(點我)

如何將iPhone照片隱藏不顯示?

打開 iOS 內建「照片 APP」,點擊右上角「選取」,點選想隱藏的iPhone照片或影片,最後點擊左下角「•••」功能按鈕。

iOS 16隱藏照片、影片技巧教學

從選單內選擇「隱藏」功能,就會發現隱藏的照片或影片,已經從相簿內消失。

iOS 16隱藏照片、影片技巧教學1

如何開啟iPhone隱藏相簿加密功能

後續要找回iPhone隱藏照片或影片,直接打開 iOS 內建「照片APP」的「相簿」分頁,往下滑會看見「已隱藏」相簿選項,裡面會儲存 iPhone 隱藏照片,且能發現右側會多出鎖頭,代表這兩個功能已經上鎖。

連同刪除的iPhone照片和影片,同樣也會被上鎖,開啟「最近刪除」的相簿同樣需要解鎖才看觀看。

如何使用iPhone隱藏相簿鎖功能

點開iPhone已隱藏相簿後,會需要利用 Face ID、Touch ID 或密碼才能解鎖。

如何使用iPhone隱藏相簿鎖功能1

當驗證成功後,才能看見iPhone隱藏相簿內完整的照片或影片。

如何使用iPhone隱藏相簿鎖功能2

這次 iOS 16 隱藏相簿功能,終於也完美改進解決過去能夠直接點入「隱藏相簿」無法上鎖問題。

如何開啟或關閉iPhone相簿上鎖功能?

要是認為「隱藏相簿」不需要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上鎖,沒有什麼私密照被其他人看見,可以透過 iOS「設定」內點選「照片」,會看見「Use Face ID」功能,決定是否要開啟iPhone相簿上鎖驗證機制。

當然也可以關閉「顯示已隱藏的相簿」,直接將隱藏相簿永遠隱藏。

如何開啟或關閉iPhone相簿上鎖功能

功能總結

Apple 終於替 iOS 16 相簿正式加入「上鎖」功能後,也實現多名用戶多年來盼望內建實現 iPhone隱藏照片上鎖功能,且不需要額外下載安裝第三方App才能實現 ,更不用擔心照片上鎖 App 會在新版本無法支援造成無法開啟問題,現在夠過 iOS 16 照片App內建功能即可實現替照片上鎖。

更多 iOS 16 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