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桌面小工具提前曝光,擬物化風格與互動式體驗更佳

蘋果即將今年6月舉行 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並推出新一代 iOS 16 系統,下一代介面和功能改進是多數蘋果迷最關注焦點,直到最近有爆料者提前揭露 iOS 16 系統截圖,曝光全新「桌面小工具」,內部命名為「InfoShack」。

iOS 16桌面小工具提前曝光,擬物化風格與互動式體驗更佳

 

根據爆料者 LeaksApplePro 獨家曝光 iOS 16 主畫面小工具設計截圖,他表示蘋果內部正在開發一款全新交互式桌面小工具「InfoShack」,能夠提升iPhone作業系統操作體驗,當前處於初期開發階段,在未來幾個月內會再進行調整。

從 iOS 16 桌面洩密圖能發現,互動小工具是一款名為「InfoShack」,在區塊內可以隨意擺放多種小工具,就連同控制中心開關按鈕也能夠單獨放入,包含手電筒、螢幕亮度、Apple TV 遙控器、家庭、Home Keys 住家鑰匙等,甚至計時器小工具和個人化也能夠加入。

ios 16 home screen widget infoshack leaked 1

對於 iOS 桌面小工具沒辦法放入交互式功能開關,也讓不少用戶感覺非常不便,需要透過控制中心才能控制,這次在 iOS 16 也直接導入後,就能夠解決這項痛點,當介面改進後,相對硬體處理負擔越大,先前傳出 iOS 16支援機型將淘汰 iPhone 6s 系列舊機型,似乎能夠驗證了!

從曝光 iOS 16 洩密圖片,另外可以發現 Facetime 圖示風格與 macOS 完全相同,代表蘋果準備將 iOS 與 macOS 系統 UI 風格融合,預計會在 iOS 16 回歸擬物化風格,讓兩個系統之間能夠越來越相近,更可以達到互通性,就如同當前 Mac 設備也能夠直接下載 iOS 軟體並且執行。

對於 iOS 16 桌面小工具,肯定又會被網友認為是在模仿 Android 系統功能,但是 Android 不也是一直在模仿 iOS 系統設計嗎?甚至連同 iOS 手勢,也同樣被 Android 廠商給仿造,實際兩家系統大廠演化到最後會呈現類似的風格與操作,所以也不需要太過於大驚小怪,好處在於後續換手機系統,就不會感覺到難上手。

 

更多蘋果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