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AirPods 顏色只有白色款式?揭露蘋果耳機配色原理

許多人好奇為何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只推出白色款,從最初iPhone有線耳機EarPods,到當前 AirPods 新品已經好幾年,確一直不願意替 AirPods 推出黑色或其他顏色?反而願意替iPhone、iMac推出彩色款,這篇就帶大家一起來探討為何蘋果只有替 AirPods 推出白色耳機。

為何 AirPods 顏色只有白色款式?揭露蘋果耳機配色原理

 

AirPods 為什麼只有白色原因

首先我們要了解,蘋果是一家非常重視品牌設計與識別的公司,他們希望蘋果產品看起來獨一無二,能夠在公開場合上看起來容易識別,就像是蘋果筆電過去會採用發亮蘋果 Logo 標誌相同,能夠讓更多人注意到。

但是在2001年iPod 推出時,蘋果卻面臨非常極大問題,因為他是屬於一款小型移動裝置,大多數都是放在口袋內,沒辦法像電腦容易被用戶看見,所以蘋果要如何展示品牌呢?

最後蘋果設計團隊,將焦點轉移 iPod 最顯眼的耳機設計上,但是蘋果耳機體積受限,沒辦法在上面加入一個 Apple 標誌,決定將耳機最顯眼的特徵「顏色」進行下手,將耳機改為「白色」。

AirPods 為什麼只有白色原因

當時市場上眾多 CD 播放器和隨身聽附加的耳機都是採用黑色,Apple白色耳機在市場也更脫穎而出,變成了一種獨特的設計,純白色耳機與 iPod 顏色也完全搭配,甚至過去 iPod 剪影廣告中,不難發現白色耳機比起白色 iPod 設計更突兀,隨 iPod 變成全世界最熱賣的隨身聽播放器,白色耳機更成為 Apple 品牌識別配色。

就算2004年開始,蘋果替 iPod 推出多款新顏色,但是耳機依舊採用白色,必沒有跟隨 iPod 機身而變化,到至今 iPod touch 、iPhone 可以選擇不同機身顏色,蘋果替全新 EarPods 有線耳機和 AirPods / AirPods Pro 無線藍牙耳機依舊堅持只用白色。

AirPods 為什麼只有白色原因

 

AirPods黑色或彩色款會出現嗎?

但是隨新款 AirPods Max 、iMac 推出後,蘋果開始對於顏色不在侷限只有白色, AirPods Max 頭戴式耳機算是 Apple 唯一有多款新顏色耳機。

至於 AirPods Max 為何能夠推出彩色?主要還是體積設計有極大關係,畢竟頭戴式耳機不像 Earpods 和 AirPods 體積太小,穿戴在頭頂上,如果只有白色會過於單調,反而使用色彩鮮明顏色會創造出獨特性。

AirPods黑色或彩色款會出現嗎

當然也有人認為 AirPods 後續可能也推出彩色款,但是蘋果要推出彩色 AirPods 機率不高,畢竟 AirPods 材質是由塑料製成,刮傷會更加明顯,甚至採用白色也有獨特性也相當搶眼,配戴在耳朵上,不管是從哪個方向看過去,大多數人都能一眼看出你帶的就是 AirPods 耳機,具備品牌獨特、簡單與一致性,並不會聯想到其他品牌,也算是 Apple 針對 AirPods 無聲宣傳手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