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4 Beta2 改進了哪些功能?這篇整理告訴你

蘋果在今日(14)凌晨替開發者和公開測試用戶釋出 iOS 14.4 Beta2iPadOS 14.4 Beta2 ,距離前個測試版 iOS 14.4 Beta 1已經歷經一個月時間,至於 iOS 14.4 Beta2 加入哪些新功能或修正哪些錯誤?本篇快速帶大家了解。

iOS 14.4 Beta2 改進了哪些功能?這篇整理告訴你

 

最新 iOS 14.4 beta 2 版本號為 18D5043d ,連同 iPadOS 14.4 beta2 也相同,如果想要體驗最新測試版,可透過「iOS 14 & iPadOS 14 測試版」先行升級;本篇主要是搶先讓大家了解後續 iOS 14.4 和 iPadOS 14.4 正式版本會加入哪些功能,都可先透過瘋先生整理的最新功能先行了解。

 

支援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

蘋果替 HomePod mini無線智慧音箱加入 U1 晶片後,即可實現更精準的無線「接力播放」,只要將 iPhone 11iPhone 12 靠近 HomePod mini 就可讓正播放的音樂,從 iPhone 上轉移到 HomePod mini 設備上繼續播放,實現更精確的視覺、聽學與觸控反饋,讓兩台設備能夠緊密聯接再一起,兩款設備甚至可以實現來回接力播放。

在最新 HomePod mini 14.4 可實現兩項新功能,能夠將 iPhone 靠近 HomePod mini 約 30 公分後,手機頂部會自動跳出橫幅視窗,也會隨距離不同震動回饋強度也有不一樣,越接近 HomePod mini 震動回饋會越強,如果距離太遠就會開始變弱,橫幅也會自動消失。

支援 HomePod mini 接力播放

另外 U1 晶片 HomePod mini 也具備「個人化的聆聽建議」功能,能夠在不需解鎖 iPhone 狀態下靠近 HomePod mini 後,個性化功能就會立即出現在解鎖畫面上,透過手指滑動選擇想聽的歌曲即可播放。

 

第三方藍牙裝置測量功能

在 iOS 14.4 內還針對第三方藍牙耳機、音響喇叭加入指定設備類型設定,這項設定是能夠讓耳機音量測量更準確;Apple 會根據不同耳機或音響設備,防音量分貝數條太大聲造成聽覺受損,推出降低高音量和即時聆聽判斷音量功能,判斷是否音量過大。

可連接第三方藍牙設備連線後,在藍牙設定清單內點擊「i」按鈕,就會看見「裝置類型」,裡面會有汽車音響、耳機、助聽器、揚聲器與其他選項。

第三方藍牙裝置測量功能

實際瘋先生測試這項功能,發現如果將音樂調整到 100% 音量,此時 iOS 就會自動拉回到 80% 音量輸出,主要是系統會自動判別最大音量,避免喜愛聽音樂的發燒友會讓音樂越調條越大聲。

第三方藍牙裝置測量功能1

如果是 AirPods 、Powerbeats 或蘋果所推出的藍牙耳機,可直接使用 iOS 14降低高音量來調整,能夠防止音量調太大聲,導致永久聽力退化。

 

Apple Watch 健身新增步行時間

當升級 iOS 14.4 Beta 和 watchOS 7.3 Beta 後,會在 iPhone 上與 Apple Watch 連線配對下,在「健身」App內會加入新的「步行時間」功能,上面顯示「在 Apple Watch 連接店員並靠近 iPhone 時,將下載步行鍛鍊時間。完成的鍛鍊會自動刪除。」也可以切換到「增加要觀看的最新鍛鍊」,由此來看蘋果正在替 watchOS 7.3 beta 加入步行鍛鍊。

不過目前這項新功能還處於測試版本階段,預計會在下一個測試版本才會正式啟動。

 

除了以上功能外,這次 iOS 14.4 Beta2 預計也是會修正 iOS 14.3 正式版的錯誤,預計 iOS 14.4 正式版會在月底或下個月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