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2.2認證遭蘋果關閉,防止用戶降回至舊版本上

蘋果在今日凌晨正式停止iOS 13.2.2認證,也距離iOS 13.2.3推出後兩個禮拜後,才將舊版本 iOS 13.2.2 認證關閉,這也意味用戶已經無法透過iTunes或OTA方式升級至 iOS 13.2.2版本上。

iOS 13.2.2認證遭蘋果關閉,防止用戶降回至舊版本上

 

依照過去經驗都會在新版本推出一個禮拜後就會立即關閉舊版本認證,iOS 13.2.2認證關閉時間比起過去晚了將近一個禮拜。目前最新 iOS 13.2.3更新主要還真是針對iOS 13現有的錯誤進行修補,修正系統搜尋、訊息無法顯示照片連結和照片、App無法在背景中下載內容、郵件無法取得新郵件問題。

當關閉舊版認證,對於一般用戶而言並沒有太大影響,如果想要降級那可就會導致無法使用iTunes / Finder降回舊版了!不過目前越獄圈內,還是有些方法是可以利用現有漏洞或工具來升級至已經關閉 iOS 13版本上,對於想要維持在越獄版本或是感覺耗電用戶會是相當有用。

在今年9月時,由安全研究人員 @axi0mX發佈的十年難得一見的 BootRom 漏洞,並且將這漏洞命名為「checkm8」,可以讓 iPhone 4s至iPhone X所有 iPhone 、iPod Touch 裝置永久實現越獄,造成蘋果也無法利用 iOS 更新修補,導致讓目前最新 iOS 13 版本也可以實現越獄,安全疑慮更引起不少人注意。

不過這硬體漏洞也會造成嚴重資安風險,本站過去就根據checkm8漏洞分析過,此漏洞會造成全球最嚴重 iOS 資安風險災情,主要受到影響多數為企業主管、地方重要人士和政府官員,甚至手機維修時,都可能會成為間諜或不良維修業者趁機竊取設備內資料,詳細可以透過底下這篇立即瞭解

 

蘋果會關閉認證,主要也是為了用戶會受於系統漏洞和安全影響,逼不得已才會需要關閉認證,不過也容易被人認為是為了防止用戶降回舊版,趁機讓用戶更換iOS,造成升級後越來越緩慢,導致想更換新 iPhone手法。

如今iOS 13.3也已經開始在進行測試階段,相信不久後,將會看見 iOS 13.3 正式版推出,至於下一個版本帶來哪些新功能?可透過底下瞭解

  • iOS 13.3 Beta2 有加入哪些新功能呢?可透過「這篇」全面瞭解。
  • iOS 13.3 Beta1 有加入哪些新功能呢?可透過「這篇」全面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