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不支援 12 款舊 iPhone 和 iPad 設備?分析告訴你有沒有可能

蘋果每年固定在六月舉辦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通常都會發表新一代 iOS 、macOS、watchOS、tvOS 作業系統,比較難會看有新款硬體發表,但最近國外網站突然爆料,指出 iOS 13 將無法讓 iPhone 5s 等 12 款舊裝置升級,至於這消息讓瘋先生感覺到半信半疑,透過這篇分析告訴你有沒有可能。

iOS 13 不支援 11 款舊 iPhone 和 iPad 設備?分析告訴你有沒有可能

 

根據國外 iLounge 網站引用 The Verifier 報導,傳 iOS 13 將會帶來更具有創新功能同時也要兼顧硬體順暢,蘋果會選擇放棄高達 12 款 iPhone 和 iPad 設備,將無法更新至 iOS 13 ,這幾款設備清單如下

無法支援 iOS 13 設備清單

iPhone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 Plus、iPhone 6、iPhone SE、iPhone 5s

iPad

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iPad Air、iPad Air 2

iPod

iPod 6th

 

根據網站指出傳蘋果在推出 iOS 12 時,由於完全沒有拋棄任何一款舊設備,在這版本也是針對舊設備提升 CPU 效率與優化,讓舊款設備升級至 iOS 12 依舊可順暢運行,造成 iPhone 銷量也受到影響。

iOS 13 iPhone 6s

 

甚至連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都無法體驗 iOS 13 完整功能,有外界猜這樣做法是要用來強迫用戶更換新機。

先前蘋果也已經公佈 2019 年 WWDC 開發者大會時間,將於美國時間 6 月 3 日至 7 日間舉行(台灣時間4日凌晨),地點選擇在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行,屆時也將會看見 iOS 13、macOS 10.15、watchOS 6 和 tvOS 13 新系統問世。

 

分析 iOS 13 停用舊款設備可能性

看完以上的消息後,也引起不少用戶討論,但這真的有可能嗎?從瘋先生這幾年 iOS 經驗看來,有底下好幾項疑點

  1. 蘋果不太可能在新版 iOS 推出後,立即停用大量舊款 iPhone 和 iPad 設備
  2. 國外兩個網站來源也都是無任何根據,估計是網站編輯自己猜測
  3. iPhone X 無法體驗完整 iOS 13 功能,可能性極低,比較舊款功能也許還有可能,除非是 Face ID 功能。

比較大機會會停用的設備為 iPhone 5s 、iPad Air、 iPad mini 2、 iPad mini 3 四款舊設備,畢竟這幾款都屬於 A7 處理器,在跑 iOS 12 上也都會開始明顯感覺到頓和有點吃力,更不用說能繼續在 iOS 13 可順利執行,且又加上最近蘋果突然打開 iPhone 5s 的 iOS 10.3.3 shsh2 認證,這種異常行為也都令人懷疑,蘋果準備替 iOS 13 停止 A7 處理器支援。

再說蘋果最近才在印度開 iPhone 6s 生產線,如果讓這款設備太早停止支援 iOS 13 ,那肯定也會導致當地的銷量造成影響。

iphone 6s iOS 13

至於 iPhone 6、iPhone 6s 分別屬於 A8和A9 處理器,在 iOS 12 上運行依舊相當順暢,要被淘汰還真的有點太早,太過於刻意可能會再次面臨國外用戶集體訴訟,除非等到 iOS 14 或 iOS 15 也許還有可能。

對這些不實的傳言看看即可,舊款設備用戶也不需要太過於恐慌,一切等到 iOS 13 推出後就可以知道答案。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