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OS 13 「黑暗模式」真實截圖曝光,還有四個新亮點

先前已有不少消息指出最新 iOS 13 將會加入「黑暗模式」,隨者 WWDC 2019 活動網站和邀請函公佈後,明顯採用「霓虹燈」設計元素,更讓人直覺能聯想到「黑暗模式」或「深色模式」是否即將到來?在距離 WWDC 剩不到一週時間,也有真實 iOS 13 截圖遭外洩,外媒更直接指出這就是 iOS 13 黑暗模式(Dark Mode)真實截圖,從整體看起來黑的相當有特色。

ios 13 screenshots dark mode cover

 

iOS 13 洩密圖是外媒 9to5Mac 透過蘋果內部開發人員獨家獲得真實截圖,還透露了一些新功能。

 

iOS 13 黑暗模式真實截圖曝光

從截圖來判斷,很明顯 iOS 13 已經開啟黑暗模式風格,主畫面上的 App 圖示、Dock 風格與 iOS 12 無太大差異,僅只有在 Dock 背景改成淡黑色;另外在 App 部分反而變化比較大,Apple Music 背景全面改成黑色,下方控制選單背景也變成了類似毛玻璃黑化效果,透過 OLED 螢幕上看起來想必會相當漂亮又不會太刺眼。

iOS 13 黑暗模式真實截圖曝光

iOS 13 會導入黑暗模式最主要是能夠減緩 OLED 螢幕壽命,像是 iPhone X、XS、XS Max 和 2019 新款 iPhone 皆是採用 OLED 螢幕,除了可以嚴長壽命外另還能夠降低電池耗電量,即可替 iPhone 延長的電池續航力,以及讓更多使用者可以在深夜使用,螢幕就不會太刺眼。

 

為什麼 OLED 採用黑色模式就能延長電量和壽命?

主要是因為 OLED 與 LCD 螢幕不同, OLED又能稱為有機電激發光顯示或有機發光半導體,螢幕不需背光模組及彩色濾光片等結構。比起 LCD 優點有可以自主發光、省電、更廣的色域、高對比度、延遲低(反應時間快)、黑色顯示區域不耗電等,OLED 顯示上,如果是黑色則不會發亮,會讓螢幕呈現原本黑色,相對來說就會更省電。

更新:iOS 13 已經加入黑暗模式,可透過這篇「如何開啟 iOS 13 黑暗模式教學,可讓 OLED 螢幕更黑更漂亮」來了解如何開啟。

 

iOS 13 還有四個新亮點曝光

不過這次 iOS 13 截圖內還有另有四個新亮點,至於還有哪些值得我們注意呢?一起來看看

圖片編輯器改變

在圖片截圖編輯功能 UI 也與當前的完全不同,四周背景邊緣全變成毛玻璃深黑色系。

iOS 13 還有四個新亮點曝光

 

iPad 圖片編輯器新增白色托盤

在 iPad 截圖編輯選單則是不太一樣設計,底部也出現白色圓形拖盤來固定工具選單,上方還有白色條能透過手勢下拉即可將工具選單隱藏。

iPad 圖片編輯器新增白色托盤

 

待辦事項全新改造

另還有新的待辦事項(Reminders)介面也曝光,如同彭博社所爆料 iOS 13 會替 待辦事項功能重新設計,透過 iPad 執行待辦事項截圖來看,會分成四個獨立框「今日、預定、已標記和全部」,另外還有一個搜尋框和提醒清單。

待辦事項全新改造

 

新款 Find My 即將問世

已經有不少消息都指出尋找我的朋友和尋找我的iPhone兩款功能將會在 iOS 13上進行整合,新的應用程式已經被命名為「Find My」,中文為「尋找我的」,根據外媒指出細節,透過 iPad 上瀏覽「Find My」App會有明顯改變,能夠用到 尋找我的朋友和尋找我的iPhone功能,並且會將蘋果地圖填滿在 iPad 上,角落邊原則是會有個小視窗列出家人和朋友名單。另外在選項中也可以看見自己的設備清單,同時地圖功能也可以啟動黑暗模式,看起來效果與macOS的地圖類似。

新款 Find My 即將問世

 

iOS 13 準備在即將到來的 WWDC 2019 上發表,屆時也很有可能會在發表會結束後釋出第一個開發者測試版本,至於公開測試版也可能會在幾週後才會釋出,本站也將會帶來即時 iOS 13 相關消息與教學,可以隨時在注意本站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