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5.4 更新釋出,Apple 替舊款iPhone 修補3大安全更新

蘋果又再次針對舊款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 與 iPad 機型的老用戶釋出最新 iOS 12.5.4 更新,內部版本號為16H50,主要是修正舊版 iOS 12 安全性問題,建議用戶趕緊更新,避免設備容易遭到駭客攻擊,造成設備陷入資安風險。

iOS 12.5.4 更新釋出,Apple 替舊款iPhone 修補3大安全更新

 

蘋果安全性更新網頁明確顯示,會緊急釋出 iOS 12.5.4 系統更新,主要是修正惡意憑證和兩個 Safari 瀏覽器核心引擎 WebKit 漏洞。受影響舊設備共有7款,分別為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iPad mini 2、iPad mini 3 和 iPod touch(第 6 代)。

如果當前iPhone、iPod touch 或 iPad 設備屬於比較老舊,無法升級至 iOS 14 版本,也建議透過 OTA 直接更新 到 iOS 12.5.4 。

實際這 iOS 12.5.4 修補的3個漏洞,早些時間也在 iOS 14.6 版本遭到修補,目前已知比較舊 iOS 版本,都存在安全性問題,其中較為嚴重的是「惡意憑證」,只要有心人士或駭客,透過免費破解為誘因,製作惡意憑證,讓用戶自行安裝,就容易造成設備可任意執行任意程式碼。

此次修正網頁套件有關的 WebKit 安全漏洞,分別是 CVE-2021-30761、CVE-2021-30762,能讓Web網頁夾帶惡意代碼,即可進行攻擊,取得系統最高權限和執行任意程式碼,目前以有駭客已經正在使用該漏洞。

 

你也會想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