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螢幕發黃怎麼辦?透過這方法就能調回冷色調

當我們拿到新的iPhone或iPad發現螢幕發黃,這問題似乎在每一代iPhone都會有用戶發現,其中iPhone SE最為普遍,甚至還有少數的iPhone 7和iPhone XR也面臨這問題困擾,會導致這種問題,網路上有一種說法是因為螢幕在使用膠水貼合,後續要再使用紫外線儀器對膠水進行照射凝固,如膠水固化不全時,螢幕就會產生發黃現象,蘋果似乎為了解決這問題也直接從iOS上下手,偷偷加入了調整顯示器濾鏡功能,如果你正在受到螢幕發黃困擾,趕緊透過這方法來調回冷色調螢幕。

iPhone 螢幕發黃怎麼辦?透過這方法就能調回冷色調

 

支援iOS

僅支援iOS 10、iOS 11、iOS 12 或以上版本,適用任何一款 iPhone 機型。

 

調整色調教學

操作前請先將「True Tone」功能關閉,避免會影響到螢幕自訂螢幕色溫調整。

步驟 1. ▼ 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點選「顯示器調節」>「顏色濾鏡」。

ios-10-iphone-screen-yellow-1

 

步驟 2ㄡ▼ 將「顏色濾鏡」功能開啟,(右圖)開啟後請選擇「色調」,此時螢幕色調就可由我們決定,如想改善螢幕偏黃問題,將「採度」拉到最左邊,最後再將「色相」拉到中間在靠右微調,依照自己視覺判斷調整,讓白底能夠變的比較白就可以。

ios-10-iphone-screen-yellow-2

 

延伸閱讀iOS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